[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一木缘传奇---他年过200,风华正茂

icon 2015-03-25 10:02:29
icon 0

  老花板为老榆木锦上添花

  老榆木,自然之作,对于大自然的给予,不仅仅是保留,多元生活姿态下,思考家的尺度,懂得收藏的价值,才算懂得家具的恒久真义。

  好房子里面, 也必得知身份的家具艺术品。尤其家中老人,更是多怀念故乡老房子那斑驳的木板门,古朴的自然之美。一木缘追求的极致便是将老榆木的每一件家具做成无二的艺术品。岁月渲染的沧桑里,也深藏着老人家对于一个时代的深久眷恋。在老榆木家具中,老花板是最为凸俏的。

  懂行的老前辈都说,明清时期的木雕花板以其特有的民俗文化博得了收藏投资者的追捧,始终处于热销的趋势,不仅仅是因其精湛的工艺、款式与纹样的千姿百态,而且还在于这些木雕花板充满了历史的沧桑和凝重感,能给快节奏的生活带来一些的悠然与怀旧。

  当所有的流行都已逝去,那件木雕花板依然触动心弦。几百年岁月磨砺,笔直而硬朗的脊梁,却始终未变。唯有弥漫几百年的古朴,才能承载浓浓岁月情。久违的开阔心境,在一方雕花里油然而生。留恋着舒心的穿堂风。

  多年从事古木器生意的收藏界人士曾说,明清木雕花板之所以从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到如今一直长盛不衰,首先离不开进入现代生活的人们怀旧心态。人们在厌倦了高楼大厦、现代化生活后,所向往的就是返璞归真的传统文化。其次,明清木雕花板确有其永恒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它的艺术风格是任何一件艺术品所不能替代的。再次,木雕花板与近几年瓷器、玉器、字画类艺术品相比,其价格更易被工薪族接受。另外明清木雕花板的真伪、新老比较容易辨认,没有赝品之虑,可以说是一种相对“放心”的收藏品。

一木缘传奇---他年过200,风华正茂

  如若木不能坚硬又如何承载上千年的故事,细细的纹络之间,仿佛在述说着明清朝代的百姓家常,有或者刻画着王公贵族的显赫身家。鲁班乃木开山鼻祖,榆木家具自然也是鲁班始创,鲁班符咒记载:伏以,自然山水,木质家具,抵抗一切灾难,家宅吉祥如意。所以,榆木家具的风水是极好的。

  再说这每片老花板都是老木匠精雕细刻而出,所以,甚至于每块的主题都不一样,木雕花板所涉及的题材,大都承载着民俗传统风格,内容涉及儒家文化的中庸,礼让、忠义等,有人们喜闻乐见的人物、花鸟、风水摆件里的山水、动物、草虫,吉祥图案等,故而极受人们的喜爱。

一木缘传奇---他年过200,风华正茂

一木缘传奇---他年过200,风华正茂

  “一木缘”不断在世界各地寻找着被都市繁华湮灭的木雕花板,所有的木材里真正经过60年以上风雨洗礼的老榆木与老花板的组合才能称之为传承。这是中华文明的木器与古老传统手艺的完美融合,“一木缘”只愿在您的院落一角平添一方古朴,也愿得“一木缘”的每一件作品可以邂逅懂他的伯乐,其收藏的价值将远远超过您的预期。

一木缘传奇---他年过200,风华正茂

  老榆木,年过200,却风华正茂,一木缘,风雨兼程23岁,正当青春,陪伴老榆木,必将挖掘更久远的故事,说给世人听,一件家具,一段历史承载。我们已准备好讲述!盼君光临!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