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净化室内空气,拒绝装修污染

icon 2015-04-17 15:03:43
icon 0

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舒适、高档的家居生活,但在追求室内装饰装修这种新时尚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它所带来的危害。你是否有过较长时间呆在装修的新家或新的办公室、宾馆、会议室、家具商场、建材市场等地时,是否有过头痛、眼花、咳嗽、胸闷、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就是装修污染带来的危害。

装修有污染,是因为装修材料会释放一些有害有毒气体,主要是甲醛、苯及苯系物、氨气、总挥发性有机化

净化室内空气,拒绝装修污染

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舒适、高档的家居生活,但在追求室内装饰装修这种新时尚的时候,往往忽略了它所带来的危害。你是否有过较长时间呆在装修的新家或新的办公室、宾馆、会议室、家具商场、建材市场等地时,是否有过头痛、眼花、咳嗽、胸闷、恶心、呕吐等症状?这些就是装修污染带来的危害。

装修有污染,是因为装修材料会释放一些有害有毒气体,主要是甲醛、苯及苯系物、氨气、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TVOC)和氡等,并且这些污染物挥发期持续3—15年。主要来源于人造板、胶粘剂、复合地板、墙纸、油漆、涂料、窗帘、成树脂、表面活性剂、塑料、橡胶、皮革、等材料中。当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的情况下,这些有害物质的空气释放量会增加,研究证明,室内温度在30℃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最高。

现代社会想要完全拒绝消灭这些污染,是不可能的事了,只能是做针对性地治理,来降低室内污染物的含量以达到正常生活水平,如深圳市格绿丝经过多年研发,研发出目前市场上最前端的技术——光化媒,它可以将空气污染治理达到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之内,高效持续地分解有毒挥发性气体,高效杀菌杀病毒,以保证不影响我们的健康。当然市面上还有其他的方案,下面我们将一一介绍。

环保材料:在装修时尽量选择环保建材(环保性能比较好的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我们知道即使选择了环保材料也不能是一点污染物都不带的,像是甲醛、苯这些多少是会带一些的,但是至少减轻了其有毒气体的浓度。 通风:因为甲醛有游离、吸附、结合三种存在状态。游离状态的甲醛通过通风来处理消除。而且要正常风速的四倍以上才能消除。对于家具板材内部的甲醛,其不断释放的潜伏期长达3-15年,因此。不论装修的新房还是老房,通风只能是治标不治本的,但也会减少其危害。 放些茶叶、柚子皮、植物。这些东西对甲醛等有毒害气体的吸附能力和效吸附量实在有限,对于稍大的空间根本不会起太大的效果,只是暂时掩盖住室内的异味。 在室内养一些花卉植物,以芦荟、吊兰、仙人掌、常青藤、菊花、月季、杜鹃等为最佳。其中,芦荟、吊兰、仙人掌等可吸收甲醛,菊花、常青藤、铁树可吸收苯;菊花、万年青可吸收三氯乙烯;月季、蔷薇、龟背竹、虎尾兰杜鹃花可吸收放射性物质;天竺葵、柠檬含有挥发性油类,有显著的杀菌作用。但是是一个略缓慢和长期的过程,而且房子的大小也有限制,比较植物吸收是非常有限的。 玛雅蓝和活性炭类除甲醛产品,这类产品都是利用自身无数微小孔隙对甲醛、甲苯、TVOC等有机分子有很好的吸附能力,来去除污染。但是这两种产品都是利用自身的孔隙来吸收的,不是无限期的吸收,当吸收到一定的程度就不在吸收了,并且还会把以前吸收的释放出来,所以短期的还是有点作用的,不过长期就不行了。 光化媒(最有效):光化媒是一种在光照条件下,会产生类似光合作用的光催化反应,能解甲醛,苯,甲苯,二甲苯,氨,TVOC等害气体的分子,其原材料是一种无毒,无害,对人体安全可靠的食品级材料,不会产生二次污染,还能杀灭细菌和分解有机污染物,现在已经广泛应用在装修污染净化领域及汽车空气净化领域。

我们可以适当结合以上的治理方法来解决室内污染问题,如通过选择环保材料、适当通风,做光化媒空气净化治理,摆放一些植物这几种方法的结合,让我们更有效的治理室内空气。为了我们的健康生活,我们应该多关注装修环保知识,从中学习更多有益健康的知识。

深圳市格绿丝纳米科技有限公司(http://greensi.net)御自然之力以治污,还天地以本色!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