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疯狂老师:让优秀教师备受尊崇 打造全新教育生态圈

icon 2015-05-27 18:00:10
icon 0

摘要:

  2015年5月26日下午14时,《互联网+浪潮,一个老师的自我救赎》全国巡回高峰论坛(上海站)在青松城大酒店四楼百花厅正式开讲。“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以自身经历和全新理念,为在座的上海上千名优秀教师分享了宝贵的一手经验和全新模式。

疯狂老师:让优秀教师备受尊崇 打造全新教育生态圈

  正文:

  2015年5月26日下午14时,《互联网+浪潮,一个老师的自我救赎》全国巡回高峰论坛(上海站)在青松城大酒店四楼百花厅正式开讲。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的顶层规划后,社会各界均引起了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作为教育界该战略的倡导者和践行者,“疯狂老师”创始人张浩站在更高的维度来思索,怎样才能使得家长能够有效地找到优秀教师?老师又如何通过自己的实力而获得更高的收入,获得更好的生活?……他以自身经历和前沿理念,为在座的上海上千名优秀教师分享了宝贵的一手经验和全新模式。

  深度关注教师境遇 极致放大教师价值

  “五年内,四种老师将会消失!”张浩犀利地指出,教育是以人为本的职业,教师的境遇不仅关乎日常的教学工作,而且还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然而,现阶段众多教师仍然处于无意识的“被动教学”中,依附在学校或是培训机构里。“在未来五年,所有大型培训机构都将会被逐渐肢解掉,被肢解成一个个个人品牌或共生关系的工作室。”张浩表示,在互联网思潮下,那些没有粉丝、没有形成自身品牌、没有大数据的老师都将会消失掉。

  既然旧有的环境无法改变教师的境遇,张浩和其团队另辟蹊径,围绕教师构建了一整套移动互联网平台——“疯狂老师”,帮助老师匹配生源、提升老师工作效率、构建适合名师的生态环境。它不但不会向老师收取任何费用,而是打通教育市场,让信息自由流通。每个老师可借由“疯狂老师”这类移动平台独立自主地传授、传播知识,打造属于个人的自媒体,与每个学生发生直接链接和指数级的传播,其影响和传播效率远超传统教育机构,教师价值无限增量。

疯狂老师:让优秀教师备受尊崇 打造全新教育生态圈

  “我们坚定地服务于老师,服务于那些不安于现状,积极向上的老师,帮助他们进行自我迭代。同时,我们只跟优秀的老师打交道,一切的努力就是放大老师价值。”

  打掉教育“黑盒子” 打造全新教育生态圈

  张浩认为,极致放大教师价值是“以点带面”地使学生、家长群体集体收益,“老师的价值得到真正体现之后,他们会想方设法提升自己的水平,学生和家长的需求才能够更好地满足。”

  作为从事教育行业十余年的创业者,张浩一直都在反思当前教育行业的种种弊端:交了巨额学费找到的“名师”只是兼职大学生、课程不满意退费遭遇种种“瓶颈”、校区安全得不到保障、家长无法掌控孩子的上课过程……教育培训机构在某种程度上成了一个“黑盒子”。

  因此,张浩要求团队在“疯狂老师”项目上严守两个环节:首先,建立一套前端评价体系,通过专家甄选,对每一位老师进行指导定级和初始定价,以解决老师与家长信息不对称问题,帮助家长进行有效的信息筛选。

  其次,每个老师的授课价格放开,由市场决定,对优秀老师的收入不设上限。在这种开放的平台上面,供求关系的变化会很快让一个好老师的价值体现出来。而表现不佳的老师在这一平台上将不会有生存空间。

  这样一来,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就彻底剥离了“黑盒子”:老师作为知识提供者,可以专注教学,不需担忧生源;学生(家长)作为知识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最直接、公开、透明的渠道去寻找相匹配的师资,完全抛开作为中介的各类学校或机构。

  “让家长能够公开、透明、便捷地找到最优秀的老师,让优秀的老师备受尊崇。”这不仅是“疯狂老师”项目的理念,更是描述未来教育的宏伟蓝图。

  在时代的冲击下,未来教师的命运将面临着剧变。如何通过移动互联网重构传统教育行业的生产关系与生态圈,进而成几何倍数释放名师价值、提升学生与家长的用户体验,是未来教育转型的重大课题。张浩说,本次论坛只希望抛砖引玉,他更期待与业界同行继续深入探讨。因为仅仅迎接互联网并不够,更要全面拥抱这股浪潮。大浪淘沙,唯有适者生存。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