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FINYA景观董事长做客CCTV《奋斗》

icon 2015-06-03 19:07:42
icon 0

文/薇子

  (声明:原稿件《泛亚董事长吴加东做客《奋斗》中,公司名称不准确,“泛亚”应为“FINYA”,现将正确的稿件进行更正,内容如下:)

  古道小桥,山涧眺望,鸟语花香,婆娑树影,漫步在这样的光景之中,领会自然与景观设计的巧妙结合,感悟生活带给我们的无限畅想。传承中华文化,用景观设计做载体,让文化在景观设计上代代相传,便是FINYA的终极梦想。

  何为“景观”何为“设计”

  景观,顾名思义,即是可看的景色,然而在做客《奋斗》的FINYA董事长吴加东看来,景观是泛指某种类型的自然景色,也指人工创造出来的景象,不仅仅包括花草树木这样的软质景观,也包括亭台楼阁这样的硬质景观。而景观设计的考虑就更为全面,相地合宜,强调与自然、环境的浑然天成。景观设计要做的就是解决人与人,结构与功能,格局与过程之间的相互关系,使自然环境与周围环境充分结合,创造出和谐丰富的外部空间环境。

  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居景观环境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尤其在近年来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开发商越来越注重小区的人文居住环境的赏心悦目和舒适自然。简而言之,就是要营造一个“现代、智能、健康、文化”的人居景观环境。正是在把握这一趋势的基础上,FINYA从“科技提升价值、环境改变生活”的理念出发,提出了智能人文景观环境的概念,并努力进行了推广和实践。

  FINYA景观设计的流程是根据需求按照统一标准,程序化作业。在接到项目后,会派出设计师勘察现场,考察哪些资源可以利用,其次与客户深度沟通,寻找需求点,例如风格、样态等,最后进行性价比斟酌,从而体现人与人的交流,实现历史文化传承。

  “FINYA”是怎样练成的

  FINYA,是一支由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设计师和规划师组成的团队,他们的设计师都是有多年从业经验且对景观有着深刻感悟的,为每一个项目设计提供国际先进理念,并一直在国内外景观建筑、城市设计及规划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FINYA,一贯秉承“设计,在土地上追求空间组合的最优化”的设计理念,在欧式、中式园林和生态园林设计中有着独到的见解。FINYA,为客户的荣誉而战!

  做设计的那些年

  2004年,吴加东一个人从农村走出来,父母都是农民,没有给他任何支持。当时的他,每日坐在当地建设局的办公室里,平淡安逸的生活使他渐渐失去了对工作的热情,能闯敢闯的性子促使他开始寻找创业突破。

  29岁,开始了独自一人闯荡成都的生活。当时接了两个项目,有一个项目,十多万的设计,甲方要求,今晚聊完第二天早上8点提供方案,于是吴加东通宵做出设计并反复演练,第二天早上8点,对方惊异于吴加东的高效之外,也为他精彩的设计方案感到叹服,第一单就这样谈成了。之后的案子,口碑相传,很快,吴加东就得到了广泛认可。

  然而,谁都没有想到,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迫使所有的项目都停掉,员工也都基本回家待业。后来得知成都市政府招募乡村规划师志愿者的消息后,吴加东不假思索的就报了名。在《奋斗》节目里,吴加东是这么解释的,因为他也是从农村走出来的,看到灾后基础设施和环境毁坏严重,他感到十分痛心,就迫切希望能加入重建团队,把之前在美国的所见所学运用到实际中,帮助父老乡亲建设家园。

  如今的FINYA,不仅是拥有专家品质的核心策划团队,更重要的是,它坚持传承中华文化,让景观做载体,用景观诠释生活。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