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王一粟

icon 2015-06-17 16:38:48
icon 0

  别墅样板间演绎“爱马仕”新古典的奢华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王一粟

  项目信息:

  样板间:汤臣一品

  别墅面积:580平方

  施工单位:香港一粟国际设计

  主创设计师:王一粟

  随着中国富裕阶层对于居住条件的追求,别墅作为不同于普通住宅的形式而越来越多的成为成功人士的追求,所以别墅必须满足主人的个性生活,虽然冰冷的极简主义风行一时,甚至一度成为时尚设计代表,但正在逐渐被个性化的软性符号所瓦解与侵蚀。完全冲突的元素不再只是极简而繁的变奏,或是张扬个性的特殊表达,不拘一格的散漫与随性,让别墅真正成为享受的工具,而社会地位与意识形态的优势,也必须通过个人独特的享受程度与品质来呈现。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王一粟


  王一粟室内设计作品

  本案的业主是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爱马仕”中国区的高管,“爱马仕”是世界著名的奢侈品品牌,1837年由Thierry Hermès创立于法国巴黎,早年以制造高级马具起家,迄今已有170多年的悠久历史。“爱马仕”是一家忠于传统手工艺,不断追求创新的国际化企业,他一直秉承着超凡卓越、极至绚烂的设计理念,造就优雅之极的传统典范。于是本案在空间塑造及选材上既要突出别墅的奢华,兼顾“爱马仕”品牌的卓越不凡艺术材料元素。空间整体色彩的选择上避免跳跃感,采用深色系,以突出品牌的厚重感。家具大多采用鳄鱼皮包裹,从而与“爱马仕”的品牌相得益彰。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王一粟

  王一粟室内设计作品

  别墅设计的重点仍是对功能与风格的把握。由于别墅面积较大,很多人认为功能应该不是问题,这其实是一个误区。由于建筑设计的局限性,经常会造成别墅面积的利用率不均等,使用频繁的空间有时 候面积会局促,而有些很少有人涉及的空间倒反而留了很大的面积。这时候,需要在室内设计的过程中做必要的调整,以合理的功能安排和布局,满足业主对于生活功能的要求。别墅的每一个空间都不仅仅是为满足功能的需要,更是体现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其中的软装陈设更是彰显主人身份地位的必备。

“2014年度中国室内设计十大人物”王一粟

  王一粟室内设计作品

  一个优秀的别墅设计师应具备对生活品质的理解能力、综合领导能力、专业技术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很难想象,一个本身对生活品质没有高要求的设计师,能够做出一个高品质的作品;别墅室内的设计过程中牵涉到的东西很多,包括取暖、通风、供热、安防以及大量的设备,需要一群设计师协作完成。室内设计师要有综合领导协调能力,才能最终达到室内外环境的和谐统一。

  众所周知,人的审美性存在共性和个性,但所有的体验都是相通的,如何能做到不强制性代入,这是每个室内设计师都要面临的问题。好作品是设计师营造的一个能唤起人美好的体验和感受的空间。一个作品如果没有内涵,而仅仅是一种装饰元素的堆砌就很容易被淘汰。只有以文化背景为依托,或者将某种个性特征渗透到设计中去,作品才具有生命力和灵性。

  文化应是多元的,最好不要受观念的约束。土著文化是一种表现,西方传统文化也是另一种表现,东方现代文化也是一种表现,关键是所营造的氛围能给客人一种什么样的情感体验。设计的真谛并不是单纯在于材料表现手法,这些都可以随着时间而变化。但最后能不能做出好作品,这完成取决于设计师对世界的认知和感悟。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