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松达松花爽身粉:梅雨季节需警惕痱子

icon 2015-06-26 15:12:50
icon 0

  最近几天,年轻妈妈小张遇上了一件很头痛的事儿,2岁大的女儿头上和脖子里起了很多痱子。心急如焚的她采取了很多措施,希望女儿快些好起来。首先是开空调通风降温,其次一天给孩子洗3次澡,早上中午睡前各一次,每次洗完澡都给女儿涂痱子粉,可是症状反而更重了,从脖子扩散到了背部。

  于是,她只好带着孩子来到了儿童医院就诊。儿童科医师告诉记者,马上要进入梅雨季节了,天气越来越闷热,所以最近患痱子的婴幼儿开始增多,每年6月份到9月份都是婴幼儿痱子的发病高峰期。

  婴幼儿一旦发生痱子,家长不要惊慌,也不要乱给孩子用痱子粉。如果症状较轻,家长护理得当,痱子可以自然痊愈。而像小张这样的家长,空调温度过低、洗澡过勤、涂的痱子粉过多,反而会加重病情。

  据专家介绍,痱子是最为常见的儿童皮肤病,在夏季发病率极高。由于天气热,空气湿度过大,儿童体表汗液排泄不畅导致。多出现于头部、面部、颈、腋窝、肘窝、等皮肤皱褶处及躯干部位。

  一般来说,经过适当处理后,数天即可好转,或者随着天气转凉也可自愈。但有的儿童会比较严重,出现汗腺脓肿,俗称脓痱子,会持续数周、数月不等。

  松达婴儿护肤专家表示,许多患儿家长处理时采取降低室温、勤洗澡、局部使用痱子粉等方法,应该是最为有效的方法。但同时还要注意,室内温度不可过低,最好在27℃,要注意室内通风,洗澡也不可太勤,以1到2次为宜。

松达松花爽身粉:梅雨季节需警惕痱子

  还要避免宝宝抓挠已经生痱子的区域,以免抓破引起感染。浴后一定要保持皮肤干爽,可以使用松达婴儿松花粉涂抹到起痱子的皮肤处,松达婴儿松花粉中和一般的痱子粉相比,除了拥有良好的吸湿性之外,最主要的是松花粉的黄酮成分具有显著的止痒消炎作用,减轻孩子的痛苦,有效控制痱子的症状。

  另外,松花粉不是涂的越多越好,而是越少越均匀 越好,以免堵塞汗毛孔,加重病情。如果采取这些措施病情仍不见好转,就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形成脓痱子。

  还有一些其他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合理调整饮食结构,少油腻、甜食及生冷食品,多吃一些易于消化的清淡食品,如粗纤维蔬菜和水果。每日保证充足的饮水等等,多管齐下,痱子自然会慢慢消褪。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