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友善通讯总经理袁成善做客《奋斗》

icon 2015-07-17 15:30:54
icon 0

文/钟茌

  电话通讯可以说是人类社会最了不起的一种发明,它的及时性给我们的现代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手机通讯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仅是一种用来交流的工具,还是一种交流的方式,它将千里之外的人也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抹掉一些无形中的距离,来拉近彼此。让我们静观中国通讯的成长史,也是我们的成长史,一种袁成善所说的记忆。

  下海经商 实现事业转型

  袁成善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在90年代大学毕业后是包分配的,在当时刚刚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的袁成善被分配到了制药厂搞技术,之后才出来搞销售,而本身袁成善所学的专业是化学专业,和后来的经商没有一点关系。

  在当时,BB机是一个很流行的通讯设备,很多人对于它的需求是存在的。通过同学的介绍后,袁成善开始了他的兼职生涯。在当时的环境下,袁成善将BB机推销给同学、朋友,在第一天就拥有了7000元钱的收入,对于当时的他,这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也就是这7000元钱,激发了袁成善的斗志,坚定了他下海的信心。随后,他开起了自己的小生意,创立了当时的善商贸部。善商贸部所主要经营的是通讯器材,主要卖一些BB机、电话机和这些通讯工具的配件和维修工作。在下海经商的第一个月,袁成善就挣到了两万多元,当时的袁成善用着那个年代做生意最需具备的胆量开始了之后的创业生涯。

  在赚到第一桶金后,袁成善开始寻找一个所谓的通商口岸,开始了面对面的进行销售。他找到了一家店铺,将门口最好位置的两个柜台包了下来。在后来销售的过程中,袁成善越做越好,最后将整个店铺包下来做生意。

  强强联手 服务至上

  在当时,中国电信分家,分为中国移动和中国邮政。而在当时,中国移动就找到了袁成善,提到了想要合作的意向。因为当时的袁成善,在当地做通讯生意是非常早的,可是说事业是非常成熟的,在当时也可能正是看中了这个优势,中国移动提出希望袁成善可以提他们代理,来卖138和139的号码,随后他们进行合作,有了当时第一个移动营业厅。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将分店从第一家慢慢开到了后来的规模。

  在袁成善生意过程中,他一直秉持着一个态度就是,诚实守信,服务至上。他认为一定要与顾客有一个深度的链接,营业员不仅要做到让顾客满意还要做到让顾客感动。他通过五年的时间,将电力的销售量不断的提高。在当时的店铺,楼上就是与他竞争激烈的国美电器,虽然是这样,但并没有因为这样而降低销售额,在当时就连是平时的淡季,已可以买到一千五六,可以算是通讯行业里的一个奇迹存在。直到今天,袁成善已经拥有了七个店面,而每个月的销售可以达到三千五到四千台,而销售额也达到了八百多万每个月,所以说一年下来过亿的销售也并不是不能想的。

  与顾客真诚交往 留下感动

  袁成善之所以可以做得这么好,可以说于它的服务宗旨是离不开的。他认为做人要讲究的是实在,现在大多数的消费者在购买物品时,除了注重物品的本身,还会在乎购买的感觉,也就是体验。这服务上,袁成善用六星来要求自己,不仅仅做到的是满意,要不满意更满意。在与其他商户竞争的时候,袁成善要求员工做到,态度要好,想的要不顾客还要多,这也是他们销售的一大法宝。

  说到感动,在这里也要提及两个感动的故事,也从这里看看他们是如何让他们感动其他的顾客。在刚开业的时候,当时销售各式各样的手机,有一天早上一开门就来一个50多岁的大姐,匆匆忙忙的样子,也没有子女的陪伴,她急急忙忙问服务员表示用不起这个手机了,当时,店员急忙安慰大姐并询问原因,后来拿给维修人员检修的,发现在手机里有一个调试功能,因为年龄的原因没有设置好,维修人员帮大姐调试好,并教会大姐怎么用,还告诉大姐以后遇到这样的问题该怎么解决,在最后,服务员将自己的电话留给了大姐,以后出现问题的时候,大姐也不用急忙跑来,可以在电话上询问原因,也就是这种贴近人心的帮助,感动了大姐,从此之后,这个大姐不仅带着自己的儿女来买手机还介绍给了自己的邻居,而且从开业到现在的整整的13年里,都没有去过任何一家店,只要买手机一定还是会光临我们的店。而第二个故事,在当时重庆有一个厂是长安汽车,在这种厂子里找了很多刚毕业的学生,他们的时间很紧张,买手机也很难,而且很多都是背井离乡来到这边想要买一个手机。在当时一个小伙子就来到店里挑手机,挑来挑去看好了一款手机,但是身上却没带够钱,店里的服务员就表示不要紧,当即约定了一个时间,而到了当天倾盆大雨,当时小伙子根本没有想到营业员会准时送,也正是这些细节感动了小伙子,让小伙子自愿的成为店里的义务推销员。

  互联网出现 盈利手段多样化

  袁成善后来来到北京,发现当时的手机市场已经很萧条了,这也源于互联网的出现,但是互联网与实体店的还是有区别的,很多人还是需要在购买的时候面对面的感觉,并且缺乏一些亲切感。而且在互联网上还是存在很多风险的,在网络上我们看到物体是很漂亮,但到底实物是怎么样的,我们无从得知。所以袁成善也抓住了这一特点,让顾客充分得到体验,在顾客购买的时候有一种售前售中售后的感觉。根据趋势,袁成善也打造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公众平台,通过订阅号和服务号来吸引客户。将客户精准化,抓住客户的需求,让客户群体发展越来越大。在线上线下的销售,袁成善都解决了股可信赖和顾客体验的问题,这也是销售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与时代接轨 打造一流团队

  在现在社会发展的大趋势下,袁成善紧跟趋势,将自己的产品与互联网紧密的结合起来,同时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销售模式,从而找到自己的目标客户。而且袁成善也注重开店的质量,对于开店的速度不能过快,做到开一个店就要保证的它的质量在服务上,加强与客户的连接,打造品牌店面和一流的团队,同时要建立粉丝帝国,做到开一店就成功一个店。袁成善也提到,他们做好做强还有一个就是拥有一支好的团队,在这个团队里都是一些管理者,类似店长、老板,而在对于员工的处理一些方面,也是全权交给他们来做。袁成善的店伴随着中国移动以及手机的变迁一直成长。当我们把手机看做是一个符号或者是一个道具,可以说是手机的一个变迁史。

  而在未来,袁成善也有了更多想法,他想要建一个博物馆,打造一个通讯博物馆,将时代变化里出现的通讯设备聚集在在一起,让更多人看到这份美好的回忆。他还表示想要建一个友善商学院,来专门培训一线的管理和销售的人员,叫这个事业越做越大。

  手机与我们不仅是一个通讯工具,也是一种交流方式。它是一个生活成长中的道具,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对于袁成善这不仅是买手机,也是在卖一种生活方式和记忆吧,手机的成长史,就是我们的成长史。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