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宝宝嘴唇干裂,首选松达婴儿护肤山茶油

icon 2015-07-21 11:11:13
icon 0

  夏季温度高,空气中水汽含量较低,因此较为干燥。人类唇部的皮肤构造相当脆弱,尤其是婴儿的唇部,因为大量水分的蒸发,又无法及时补充适当的油脂成分,所以极易受到伤害,从而引起口唇干燥、嘴角撕裂流血等。

  小儿皮肤科医师解释说,除了平时不注意保养外,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是嘴唇干裂的罪魁祸首之一。比如说婴儿嘴唇干燥时会本能地舔唇,从而减轻干裂症状,其实,这样只会给唇部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舔唇留下的水分蒸发时,会同时带走嘴唇表面更多的水分,结果造成越舔越干,越裂越痛的恶性循环。

  另外,唾液中含有淀粉酶等物质,比较黏稠,会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黏膜发皱,因而干燥得更厉害,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口唇干裂后一般都会起皮,但皮在脱落之前,总与口唇粘连,有的家长试图把婴儿嘴唇上的皮揭掉,这是十分错误的做法,此时,如果把脱落的死皮撕扯掉,很可能会导致唇部出血。

  儿科医生告诉记者,嘴唇干裂、口角炎、唇炎等,其主要原因是缺少维生素B2(亦称核黄素)。当湿度较低时,更容易诱发或加重维生素B2的缺乏。所以应多吃一些含维生素B2的食物,如动物肝脏。维生素E有助于唇部皮肤修复,还能滋润干燥的肌肤。维生素E是在油料作物中含量较高,比如大豆、花生、芝麻等。天然的维生素E是一个较好的润唇药物,像一些坚果类食品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如开心果、杏仁、核桃等。

  

宝宝嘴唇干裂,首选松达婴儿护肤山茶油

  记者采访了松达婴儿护肤专家,他介绍了几种解决此类问题的措施:如果唇部起皮现象严重,可把纱布剪成嘴唇大小一片,浸泡在牛奶中,然后直接贴到嘴唇上,静等10分钟,让牛奶完全浸泡滋润嘴唇。待死皮完全软化之后,将蜂蜜轻薄地涂在嘴唇,保留20分钟即可。蜂蜜具有很强的保湿嫩肤效果,而且蜂蜜里面所含的成分,特别容易被肌肤吸收,十分适合唇部的滋润和保护。

  

宝宝嘴唇干裂,首选松达婴儿护肤山茶油

  在临床上经常使用山茶油去皮去痂。松达婴儿护肤专家说到,普通的护肤霜等化学护肤品,涂在宝宝嘴唇上容易被吸进肚子里,长期使用会对宝宝身体产生副作用,而山茶油则完全是优质食用油,是绿色环保的护肤用品,安全无害。松达婴儿护肤山茶油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B和维生素E,碰上宝宝嘴唇干裂,只要每天在唇部涂上少许,2—3天后就可以让宝宝嘴唇重新变得光润,让爸爸妈妈省去烦恼。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