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icon 2015-08-07 17:05:34
icon 0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何维城(Danny HO),出生于马来西亚,因其擅长利用榴莲创作甜品,风味别具一格,而被客人和媒体亲切地称为“榴莲王子”。他现于香港五星级酒店维港荟(Hotel Icon)任职西点行政主厨,并致力于榴莲主题的甜点家庭烘焙视频教学。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小小的榴莲王子有大大的梦想

    何维城来自吉隆坡一个普通的华裔家庭,3岁时在电视上看到厨师制作甜品,觉得这是一个可以带来温暖的职业,于是有了成为一名顶级甜品师的梦想。

15岁中学毕业后,年轻的何维城非常向往能够去瑞士进修,可惜家境并不优渥的他没办法承担昂贵的学费。但是何维城并没有停下追求梦想的脚步,以帮厨的身份进入了当地的希尔顿酒店。名义上的帮厨,其实只是负责每天盘点冰柜内的食材数量。乏味的工作并没有让何维城放弃,他利用这个机会认识了各种各样的食材,和它们成为“朋友”,了解它们的用处和特点。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要不拿金牌,要不回家

    数年后何维城进入了香格里拉担任初级西点厨师助理。因为何维城从小喜欢画画,逐渐在甜品设计方面展露异人的天赋,因而被选入参加2005年马来西亚第10届滨城国际西点大赛。带队的导师给何维城提出了一个理念:银牌和铜牌都无法体现价值,只能制作高难度的甜品,要不赢金牌,要不回来继续修练。为了投入比赛的筹备和集训,何维城经常连续一两个月不回家,累了睡在厨房里,醒了就制作甜品。其中一个最难的设计是利用气球制作拉糖蛋糕,将融化后的糖浆淋在气球上构建独特的造型。然而意外在比赛前一个晚上发生了,在制作的过程中气球因为过热爆炸,180度的糖浆全部溅到何维城的左手上。在接下来的数小时比赛中,何维城一手放在冰桶里,一手制作参赛作品,最终获得了一块金牌和一块铜牌。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大家都说法国特色的甜品好吃,我却要做不一样的

    在马来西亚沉淀数年后,一次偶然的机会何维城得到在意大利全球连锁餐厅香港店的工作机会。后来辗转几家餐厅酒店,最终作为维港荟酒店的西点行政主厨进入了开业团队。何维城一直认为,西点是带给大家温暖的食物,因此很多酒店追求利润限制原材料不符合何维城的理念。而维港荟酒店作为培训为主题的酒店,让何维城可以有更大的选材空间,这是吸引他的地方。渐渐何维城萌生了一个念头,西点源自西方,以法国最为著名。那么为什么不可以有亚洲特色的西点?于是何维城决定研发,而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长大的地方马来西亚的特产榴莲。

在推出榴莲系列产品时,何维城承担了很大的风险:大家对榴莲是爱恨分明的,而维港荟酒店经常接待的外国客人也对榴莲的接受程度很低,一旦做不好,会收到大量的投诉。于是何维城选用马来西亚最最著名的D24苏丹王榴莲,设计了口味从轻到重5款产品以匹配大家对榴莲的接受度。推出市场的当天好评如潮,加单的要求此起彼伏,给予了何维城极大信心。

从此后,每年6月份何维城都要飞回马来西亚亲自挑选最优质的榴莲作为原材料,而维港荟的榴莲产品也声名大噪,许许多多的吃货慕名而来,所有包含榴莲产品的自助餐预订都要超过三个月。而何维城也将自己和团队写入了酒店的历史。

马来西亚榴莲王子:专注榴莲一百年

 

新的起点,新的榴莲梦

何维城为了让更多人喜欢上榴莲甜品,特意拍摄了视频放到各大视频门户网站教大家制作“榴莲班兰蛋糕”。他希望改变大家对榴莲的看法,让喜欢的人更喜欢,让不喜欢的人从路人变成粉丝。

他说:“以前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优秀的甜点师,现在我的梦想是让更多人和我一样爱上榴莲。”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