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创业十五载,风雨人生路:泊尔英菲门窗创业史

icon 2015-08-24 10:17:41
icon 0

  “力戒靠蛮力与人较高低”、“治住自己的弱点 才能减少失误”这是与佛山市泊尔英菲门窗有限公司CEO兼总经理吴氽交流的过程中,他反复强调的两句话。做为深圳市金长城贸易有限公司和佛山市泊尔英菲门窗有限公司两家大型企业的CEO兼总经经理,吴氽的创业人生是风雨不断而又辉煌灿烂的。

  吴氽,汉族人,1970年出生于广东省陆丰市一个普通的沿海家庭,年少时学习成绩十分优异,并且受到改革开放后市场经济的熏染,年少的吴氽对经商表现出了十分感浓厚的兴趣。但因家里兄妹较多,家庭负担沉重,因此并未完成学业便辍学踏入了社会,开始了打工之路。

创业十五载,风雨人生路:泊尔英菲门窗创业史

  佛山市泊尔英菲门窗有限公司CEO兼总经理吴氽 

  1987年,年金17岁的吴氽经熟人介绍,进入了中集集团的生产车间做普工。虽然刚进入工厂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做,但勤奋好学的吴氽,仅用了半个多月时间就把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做得得心应手。并且,在两年之内就从一个普通的员工破格提升为车间班长。

  升职之后的吴氽工作更加努力了,经常下班后一个人研究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减轻工人工作强度的办法。终不负所望,成功研究开发了从纯手工到半自动的机器工作台,大大提高了工人的工作效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2000年春节,吴氽回到家乡,看到四邻八里的朋友借着改革开放的风潮赚了钱,有了一定人生阅历和资金的吴氽开始思考自己的创业人生。过完春节,在许多不可思议的眼神中,吴氽毅然辞掉了稳定而且收入颇丰的国企工作,开始精彩创业人生之路。

 创业一去十五载   漫漫风雨人生路

  2000年,吴氽辞去稳定且收入颇丰的国企工作之后,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进行市场考察。2001年上半年,吴氽和朋友在广东深圳开了一家塑钢门门店,经过苦心的经营,成功赚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虽然,门店的经营为吴氽带来了事业上的成功和经济上的丰厚回报,但壮志满怀的他并没有就此停下创业的脚步,凭借在中集集团13年积累的经验和各类资源,吴氽再次花费了两年多时间进行市场考察和筹备,2004年转让掉了盈利颇丰的塑钢门门店,2006年在深圳开创了深圳金长城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登机桥的生产和销售。吴氽的事业也正是从此,进入了飞速发展的时期。

  2008年,金长城公司进入正轨,商业嗅觉一向灵敏的吴氽在发现铝合金门窗行业的快速,因为有过三年多门窗门店经营的经验,他再一次将自己调整到了创业模式,不过这次是属于有资创业。

  2010年吴氽和他的合伙人投资数百万,在深圳创办了深圳市泊尔英菲门窗有限公司,从事铝合金门窗的生产和销售。因为三年多的塑钢门窗门店经验,吴氽将泊尔英菲门窗公司的所有型材设计,拦在了自己身上,目前泊尔英菲门窗的大部分型材样式均是出自他的手笔。

  2012年,铝合金门窗市场一片喜人,吴氽为了满足越来越大的市场需求,并为了降低日渐上涨的用工和运输成本,对公司进行内部优化,将工厂搬迁到了中国铝材之都——广东佛山,也就是今天的佛山市泊尔英菲门窗有限公司。

 睿智、宽容、大度

  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亲朋戚友,对吴氽的评价大多是:睿智、宽容、大度。在创办泊尔英菲门窗公司之时,吴氽的个人出资接近总投资的75%,然而在股份分配上,为求三大伙伴在合作和共事上能最大的体现平权,吴氽将原应属于自己的75%的股份,让出其中的35%给另外两个股东,自己仅占40%,也正是因为吴氽的睿智和大度,才使得他在创业之路上,屡屡有贵人伸手帮扶。吴氽在对待尔虞我诈的商业战场时,一直都以宽容和大度待之,这让他赢得朋友们和竞争对手的普遍钦佩。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