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濮存昕:用节水产品 不知不觉节水了

icon 2015-09-21 14:29:47
icon 0

  最近,在参加一年一度的“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重庆站活动”时,著名公益人士、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指出,大自然为人类提供的水资源总量是有限的,我们要感恩敬畏自然,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水资源,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既为自己也为造福后代。

濮存昕:用节水产品 不知不觉节水了

  值得关注的是,濮存昕分享的节水生活经验非常接地气,具有很强的生活可行性。他指出,哪怕只是养成喝光矿泉水再扔掉瓶子这么一个小习惯,都是对节水事业的一种贡献。只要有节水意识且肯作为,时时处处都能践行节水生活。濮存昕这种从小处着手,让节水口号转化为实际行动,也是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活动的初衷和目标。

 

濮存昕:用节水产品 不知不觉节水了

  注意生活细节  实现科学用水

  有人说,日常生活中并不是存心浪费水,饭要做衣服要洗,事实上很难做到节水。在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重庆站活动中,濮存昕对此谈了他个人的看法,家庭节水贵在科学用水,有意识地提高水的利用效率。濮存昕分享了他个人的节水小妙招,例如洗手涂抹肥皂或洗手液时,可以暂时关闭水龙头,冲洗时再打开,不要眼睁睁地看着流出的水白白浪费。

  濮存昕还提到了科学用水。他指出,淘米洗菜用水其实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生活废水,完全可以储存起来用来浇花,洗衣服用过的水可以用来擦地、冲厕所。科学用水方式可以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效率,这样家庭用水量就会有所减少。不要小看这些节水方式,如果13亿中国人都能养成这种节水习惯,就会对节水型美丽中国的建设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

  在谈到科学用水时,濮存昕还直言节水型卫浴产品的重要作用。记者也认为,确实有必要普及节水型卫浴产品,像恒洁超旋风节水马桶单次冲水仅用3.5L水,一按一冲的过程中就做到了节水,根本不用耗费太多心思。节水型卫浴产品究竟可以发挥多大作用?濮存昕提到的一句话非常有代表性——使用节水型卫浴产品,在不知不觉中就做到了节约用水。因此,消费者不妨多关注一下节水型卫浴产品。

 

濮存昕:用节水产品 不知不觉节水了

  提高节水意识  生活中处处可以节水

  濮存昕还提到了一些生活中容易被人忽视的节水方式。他提到,人们入驻酒店应该尽量使用1条毛巾,也不要让服务员每天都更换床单。这些乍看与节水没有任何关系,但细想确实有道理,如果少更换或不更换就会减少清洗用水量,这也是个人践行节水生活方式,对节水大业的一种贡献。

濮存昕:用节水产品 不知不觉节水了

  通过濮存昕分享的节水经验不难看出,培养节水意识、养成节水生活习惯、做到科学用水,是家庭和个人践行节水生活的关键因素。而这几点正是恒洁卫浴节水中国行不遗余力宣传普及的重点。

  记者认为,卫浴企业作为比个人力量更大的社会组织,在构建节水型美丽中国过程中更应该首当其冲,除了大力研发节水型卫浴产品,让普通人践行节水生活方式更容易之外,还要通过每年举办企业活动的便利条件大力普及节水观念,强化节水意识。从这点来看,节水大业需要像恒洁这样的企业,需要节水中国行这样的活动,也需要濮存昕这样的公益人士。当然,最需要的是你、我、他每个人都参与其中。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