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尔用磁悬浮技术阐释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

icon 2015-11-27 13:39:19
icon 0

  11月18日,中国国际节能低碳创新技术与装备博览会(简称节博会)在北京举办。展会围绕十三五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规划,集结300多家节能产品企业参展。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国家节能中心推广处推出中国首个《磁悬浮离心机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作为比行业节能50%的最高能效、占81%的绝对市场份额,为白皮书提供了多项的原始数据、应用案例。海尔中央空调用磁悬浮技术为大型建筑节能改造提供解决方案,阐释了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方向。

海尔用磁悬浮技术阐释十三五绿色发展规划

  节博会海尔展区

  继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之后,十三五继续提倡绿色发展,明确了国家鼓励企业工艺技术装备更新改造的建议。据统计,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已占全社会能耗的33%,这之中有22%为大型建筑所“贡献”。而中央空调,无疑是大型建筑能耗的“大户”。有数据显示,我国商场、办公建筑、酒店三种大型建筑中,仅中央空调的耗电量就分别占比为47.2%,46.7%以及53.3%。中央空调的耗电量所占比例均在50%左右,消耗能源比例最高。由此可见,从中央空调节能入手降低建筑能耗将大有可观。

  资料显示,曾有相关机构提倡建筑使用中央空调产品实行淘汰制,建议设定淘汰级中央空调与节能级中央空调的等级,能效比在4.0以下的中央空调为淘汰级产品,能效比达到5.1为节能级产品。但就目前来看,这套数据显然已经不能够满足庞大的节能需求。

  白皮书介绍,磁悬浮中央空调由于其本身采用磁悬浮无摩擦无油运转技术,节能效果已经站上中央空调产品的制高点。在我国,海尔中央空调是首个掌握磁悬浮技术的品牌,iplv最高可达12.36,综合节能效果最高可达到55%,并已经成功将磁悬浮产品节能化、模块化、系列化。

  对于老旧建筑中央空调改造,模块化的优势是将大幅减小改造难度,直接节省时间以及大量资金。而产品系列化以后,制冷量覆盖了80rt至1500rt,使其满足不同体量建筑的需求,可以将磁悬浮节能产品普及到不同建筑当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尔磁悬浮机组的寿命也增至30年,避免了频繁更换中央空调而导致的资源浪费现象。

  据了解,海尔磁悬浮中央空调仍在进行产品迭代与技术升级,为建筑节能改造提供的更节能环保、更便捷高效的磁悬浮中央空调机组,将于明年推出。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