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设计影响力人物 | 赵虹:享受软装设计带来的幸福

icon 2019-03-18 15:37:4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

2019青岛<a href=2019青岛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赵虹女士

       如果说人们的生活环境是有生命的,空间是骨架,软装就是血和肉,环境的情感和温度通过软装得以呈现。而呈现的过程,就像拍电影。那些布景,那些色彩,那些物件,每一件都根据剧情需要而存在。做空间故事的导演,享受软装设计带来的幸福感。

       今天我们采访到的是岛城一位资深的软装设计师——赵虹女士。

       赵虹,环艺设计专业毕业,做过室内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在2006年还没有“软装”这个名词的时候,作为一名陈列师,她与软装设计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的这些年,她参与了北京星河湾、北京财富公馆、紫御华府等样板间的软装设计,以及北京碧水庄园、西山壹号院、远洋Lavie、霄云路8号等私宅的软装设计。在商业空间领域,与FENDI CASA、BENTLEY HOME、VISIONNAIRE Beijing等意大利家居品牌国内展厅设计及软装设计,以及一些餐饮、娱乐空间软装设计打造。

       赵虹天生爱想象,从小热爱绘画,喜欢给娃娃做各种衣服、包包,服装设计师的愿望没有实现,幸运的在软装设计上找回了平衡。

       在她做设计的这十几年,赵虹越来越发现软装不只是空间中的那些家居品类的组合搭配,更是各品类之间的对话组成的故事。熟悉她的朋友都知道,她经常会对着一个空间发呆,脑子里天马行空的已经呈现出很多画面。每一个最终实现的作品效果背后,一定是她对建筑、艺术、摄影、时尚、灯光、生活体验的综合积累。对于赵虹对服装设计的兴趣,则让她在色彩和面料的使用上重新找到感觉并乐享其中。

       精装修时代来临,空间语言更多将通过软装布置来释放和表达。赵虹认为,无论是商业空间还是家居环境,经常会遇到需要将原有基础改造和升级的项目,最直接的就是通过软装来实现,而设计也逐渐过渡到更加注重细节和趣味性的体验设计。同时,智能化也逐渐和软装结合,一些看似是装饰物的产品兼具功能性,这让生活变得更加有趣。

       自从赵虹创业起的第一个项目,她便实现了软装前置的硬软装全案设计,使客户能够从一开始就预见最终落地效果,软装的选择不再盲目,总体预算也能够在最初得到控制。虽然这种形式使的设计工作变得复杂和繁琐,但看到完工后的实景照片和效果图对比,能够达到95%以上相似度,一切的辛苦都值得。客户的满意度不断提高,也成为了她继续前行的动力。

       都说喜欢的事情能做好做长久,也许正是因为有着娱乐和享受的心态,才能让赵虹一路走到现在,并发现做软装设计越来越有趣,这份神圣的工作反倒丰富了她的生活。

       如果您也喜欢软装,不妨与赵虹来一次亲密接触,3月23日青岛市北居然之家A馆澳柯玛全屋定制不见不散!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