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铁十四局集团着力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icon 2015-04-27 10:53:37
icon 0

    中铁十四局集团一公司依托广东的在建公路项目,以贯彻“双标”管理(标准化管理、标杆管理)为抓手,大力推行“项目管理规范化、场地建设标准化、人机配备固定化、施工控制精细化”,切实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中铁十四局集团着力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该公司成立之初就将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作为基本战略,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年完成产值超30亿元,目前在建项目28个、总投资额70亿元,已经具备了推行专业化、标准化管理的规模和条件。

中铁十四局集团着力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贯彻落实中铁十四局集团“专业化公司要突出核心客户和核心市场”的要求,该公司积极整合经营资源,实施大客户经营,把优势资源集中到具有良好发展潜力的广东公路市场,致力推进路面专业化施工品牌的提升。

中铁十四局集团着力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2014年,该公司在广东市场中标潮惠TJ17标路面项目、汕湛24标路面项目和平兴2标路面项目,合同额达15亿元。

  中铁十四局集团一公司总经理杨俊泉说,“我们把广东路面项目作为打造公司专业化发展的‘根据地’,三个项目的管理制度、人员配备、现场管理和过程控制都严格按照标准化管理的要求落实,今后公司所有路面项目都将按照这样的管理模式进行复制。”

中铁十四局集团着力提升公路路面专业化施工水平

  旨在深耕广东公路路面市场,该公司秉承“找到目标,靠近目标,超过目标”的要求,在汕湛24标路面项目组织召开了标准化管理现场推进会,并到标杆单位观摩学习,对标先进,相互交流,查找不足,取长补短。

  据中铁十四局集团一公司汕湛24标路面项目经理杨文龙介绍,为完善拌合场站标准化管理,各路面项目部在拌合场站及工地试验室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设备,加强了拌合场站的信息化管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地磅管理系统的开发和推广使用,能够有效防止上磅过程中的舞弊行为,确保准确、快捷完成称重及车辆和货物检测工作。

  通过大力开展标准化管理,不仅提高了项目的管控能力和创效水平,而且使现场作业人员的操作技能普遍得到提高,“让标准成为习惯,让习惯符合标准”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为打造精品路面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 勇 高孔宁 陈彩玲)

    来源:中国经济网   编辑:康斯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