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届 “国中陶瓷艺术论坛”暨国中陶瓷艺术馆

icon 2015-05-11 14:05:39
icon 0

    隆重开馆首展“墨语瓷言——曾氏陶瓷艺术作品展”

  2015年5月9日上午10点,首届 “国中陶瓷艺术论坛”暨国中陶瓷艺术馆隆重开馆首展“墨语瓷言——曾氏陶瓷艺术作品展”在北京平安大道古色古香平安府隆重举行。来自中国陶瓷协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故宫博物院、国家博物馆、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画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以及陶瓷界近百名学者、专家、艺术家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 “国中陶瓷艺术论坛”暨国中陶瓷艺术馆

  北京国中陶瓷艺术馆由北京远洋投资集团旗下的远洋文化投资公司投资建设,旨在大力弘扬陶瓷文化,振兴艺术陶瓷的辉煌,推动艺术陶瓷的繁荣健康发展,其开馆则意味北京首都有了第一家艺术陶瓷专业展馆,目标定位在精心打造成为全球顶级艺术陶瓷作品展览展示场馆。

  开馆日,“‘墨语瓷言’曾氏陶瓷艺术作品展”也由此拉开帷幕。本次展览邀请的是来自中国瓷都景德镇同一个家庭的祖孙三代艺术家,所展示的艺术精品鲜活生动地讲述了陶瓷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

首届 “国中陶瓷艺术论坛”暨国中陶瓷艺术馆

  此次,国中陶瓷艺术馆开馆展览特地把三代艺术家拉到一个更大的语境——全球当代陶瓷艺术的语境下,探讨三代艺术家作品的差异性与当代性,探讨中国当代陶瓷艺术与国际陶瓷艺术的融合性和差异性,也是为了服务于首届“国中陶瓷艺术论坛”。历史上,陶瓷代表和承载着人类艺术发展独特的文化,但近代以来,陶瓷一度走向了低迷的发展阶段,如何传承和振兴这一门伟大艺术,是现代人们共同的历史责任,一场由众多专家艺术学者热烈探讨、能集合行业顶尖人物之思想的论坛尤为必要。整个陶瓷艺术论坛以“全球陶瓷语境下:家族式陶艺教育与学院教育之思考”为核心,以曾氏三代艺术世家的艺术成就为主题,在全球当代陶瓷艺术的语境下展开深入探讨,从曾氏三代人的作品中看我们中国陶瓷艺术和陶瓷艺术教育与全球陶瓷艺术和陶瓷艺术教育的利与弊,取长补短,借此来促进中国的陶瓷艺术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据介绍,国中陶瓷艺术馆整合了国内外各方面的资源,拥有一流的管理服务团队,聘请了一批世界著名的陶瓷和文化界的大师以及专家作为顾问,这些资源的聚集所产生的能量,将助力其成为国内外一流艺术陶瓷专家学者的学术研究、思想探讨和文化交流的平台;同时,国中艺术馆将通过组织一系列展览交流活动,不断产生新的陶瓷艺术的思想和理论,并最终成为国际顶尖的专业陶瓷艺术馆和产生艺术理论的思想殿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