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扬州瘦西湖隧道两项综合性科研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icon 2015-05-15 14:06:19
icon 0

    中国铁建十四局集团依托扬州瘦西湖隧道工程,主持完成的“全断面硬塑膨胀性粘土层超大直径泥水盾构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和“膨胀土地区深基坑工程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两项科研成果,日前在江苏扬州顺利通过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

扬州瘦西湖隧道两项综合性科研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扬州瘦西湖隧道为世界上单管双层最大直径公路隧道工程。是中铁十四局集团继南京长江隧道和南京地铁10号线两次成功穿越长江之后,在国家5A级核心景区瘦西湖、重要文物保护区等特殊环境和地质条件下的又一次成功穿越。

扬州瘦西湖隧道两项综合性科研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针对瘦西湖隧道的施工特点和技术难题,中铁十四局集团科研团队充分借助国内外专家力量,联合各大科研院所,以科技创新及技术攻关为先导,从盾构机适应性改造、超细颗粒的泥水分离、监控量测技术、深基坑施工等方面开展课题研究。成功进行了10多项尖端技术创新,申请专利11项,总结工法3项,形成两项自主创新的综合性科研成果。解决了大型泥水盾构在全硬质粘土地层和特定环境下长距离掘进施工等一系列技术难题。

扬州瘦西湖隧道两项综合性科研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本次鉴定由业内权威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上海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国家勘察大师顾国荣领衔,一共七名国内知名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鉴定委员通过审核资料、质询、答辩和讨论,一致同意两项科研成果通过鉴定,并给予高度评价。

  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两项成果总体上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硬塑粘土层高效环流及出渣技术、泥水盾构机硬塑膨胀性粘土层适应性技术、膨胀性粘土层泥水盾构开挖面稳定控制技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是自主创新成果的成功案例,在国内外同类工程项目中具有非常高的推广应用价值。

扬州瘦西湖隧道两项综合性科研成果通过专家鉴定

  此次两项科研成果顺利通过鉴定,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中铁十四局集团在大直径盾构施工领域的领先优势。对拓展和提升大直径盾构施工的科技创新和建造水平,为我国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张 勇 刘 巍)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