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秒分享”项目孵化中心——帮助企业低成本高速转型发展的发动机

icon 2015-06-02 15:44:28
icon 0

    5月27号,在秒分享项目发布会现场:记者了解到:

  “秒分享”项目是中原地区首家聚集政务信息,商户服务和消费者的大型商业项目,目的是在国家积极推进“互联网+”的背景下,积极布局“移动生活,智慧城市”,实现政府,行业,企业,用户共赢的商业模式,借助微信强大的用户粘性,实现用户和政府及行业资讯互通互联,用户和商家及企业便捷交易,互惠互利。

  “秒分享”项目孵化中心——帮助企业低成本高速转型发展的发动机

  秒分享项目为企业提供开发、运营、培训、推广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互通(O2O),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SCRM),移动电商(wxshop),轻应用(lightapp)等多个层面的业务开发,提高用户的消费体验和忠诚度,并最终提升企业的营销收益。

  “秒分享”项目孵化中心——帮助企业低成本高速转型发展的发动机

  “秒分享”是借助碎片化时代,粉丝经济的特点构筑了集用户商品展示,信息传播,在线交流,互动传播,在线支付,接口对接,数据分析乃至权限管理等相关应用的一个大系统。

  全新的产品设计、快速的产品创新、超出用户期待的产品价值,全力助推“互联网+”,

  互联网+的本质,不是简单模块叠加,而是再造质变。

  企业要解除“互联网+”焦虑,至少需要经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改造流通:实现销售的互联网化,将公司的产品服务以电子商务模式推广,同时开展网络营销;第二个阶段,改造生产:调整生产管理经营,利用互联网理念(比如用户为中心)改造自身体制来适应互联网经营的需要;第三个阶段,产业协同:企业可以实现供应链上的互联网化,逐步实现产业协同。

  目前国内许多传统行业公司的“互联网+”集中在第一阶段,很多人以为开辟了电商平台,或者进行了网络营销就等于实现了互联网+,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认识,也是造成失败率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之一。

  这是因为,此类公司多属行业龙头,体量大而经营模式成熟,转型难度较大。互联网+需要做脱胎换骨式的体制改造,倘若企业仅仅把电商当成一个新生业务渠道,或者把互联网业务当成一个新业务模块而非战略方向,则难免跟自身线下渠道恶性竞争,产生左右手互博现象,导致内部资源耗损巨大,难以让新业务渡过有投入无产出的成长期。像这样的巨头有很多:像邮乐网,新世纪百货等,这些巨头都湮没在战略迷失当中。

  要成为一家真正的“互联网+”公司,至少要具备四大素质:技术,数据, 模式,组织。

  首先,从技术素质来看,互联网技术和应用已经由服务业向工业和农业渗透。

  传统三大产业当前基本处于2.0阶段向3.0阶段过渡时期,不同产业中的边缘企业,可以采用互联网技术创新来驱动生产和变革流通。

  比如,农场采用IOT(信息 通讯 技术)技术加强农业管理,工厂采用智能化的生产工具如CPS(信息物理系统)来支持企业进行更高效的生产,饭店采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安排互联网订单。软件更多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硬件上大量使用机器人,万物采用智能化芯片互联,人、物品、流程与数据将通过互联网结合为一体。

  其次,从数据素质来看,数据分析可以驱动企业的经营管理决策。

  应用了云计算的企业,会沉淀大量运营数据,这些数据来源于顾客、供应商以及企业内部生产与管理的各个部门,利用相关的数据分析工具,有助于经营决策,预测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反应。在未来,拥有更多的数据以及更高效的数据处理工具,企业的价值就会更高。

  再次,从模式素质来看,当前的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网络营销平台与线下资源“结合”。

  其中,C2B是一种具有生命力的新兴模式,它的核心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你定我产”而非“我产你购”。这种模式有可能成为未来电商的重要模式。

  最后,从组织素质来看,企业组织结构需要进行脱胎换骨的变革,加强激励制度变革。

  组织结构上需采用互联网企业所具有的扁平化的组织结构,化整为零,鼓励小分队创新,形成创业氛围;同时,需要改造传统的激励制度与之配套,宜采取股权激励措施,化雇佣为合伙人,以提高员工的积极性。

  具备了上述四大素质的企业,也就具备实施了“互联网+”的前提条件。

  互联网经过40多年发展,我们追索互联网发展规律可以明显看到:当前已经演进到产业互联网阶段,互联网+三大产业,目标是实现生产、流通管理等方面的智能化改造,客观上要求传统企业与拥有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宽带、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等资源的互联网公司进行合作。

  秒分享项目孵化中心集合高校雄厚的科研实力,利用微信超强的用户粘性,借助碎片化时代,粉丝经济的特点,构筑了集用户商品展示,信息传播,在线交流,互动传播,在线支付,接口对接,数据分析乃至权限管理等相关应用“秒分享”大系统,帮助企业低成本高速转型发展,全力助推国家实施“互联网+”。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