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专家称冰箱行业或遇世界级保鲜难题

icon 2015-07-22 11:09:31
icon 0

摘要:近百年来,“保鲜”成为冰箱产品的最大诉求点。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保鲜”成为世界众多冰箱企业最大卖点。

  近百年来,“保鲜”成为冰箱产品的最大诉求点。随着人们对健康饮食的要求越来越高,“保鲜”成为世界众多冰箱企业最大卖点。变频保鲜技术、超级零度生物保鲜、宽温区保鲜、维生素保鲜、多循环制冷保鲜等等概念频出,目前市场上各大品牌冰箱都开始了以“保鲜”为核心的技术战。

专家称冰箱行业或遇世界级保鲜难题

  历年来冰箱保鲜技术路线大致可分为三种:一是分区保鲜技术。三温区保鲜、四温区保鲜甚至更多温区的冰箱不断推出,丰富和满足了按照不同食品的适宜保鲜温度。二是系统温控保鲜技术:从机械温控技术到电脑温控技术,从单循环到双循环、多循环温控技术,从直冷温控技术到混合温控技术。三是压缩机驱动温控保鲜技术:从定频压缩机驱动到直流变频压缩机驱动,再到矢量变频压缩机驱动,基于冰箱制冷保鲜“心脏”的技术升级带来保鲜效果的大幅度飞跃。

  相较于普通冰箱,变频冰箱温差缩小,通过4000转以上的高频率运转达到快速制冷,从而减少食物细胞破坏。与分区保鲜和系统温控保鲜相比,变频技术可能已经是目前最先进的制冷保鲜技术,并被众多品牌应用于产品中。但是在目前的使用过程中,还是有很多用户遇到蔬菜水果放置几天就产生腐败现象。

  对此,有专家表明,变频技术虽然能较为准确的控制直流变频压缩机运行,但并不能保证压缩机一直稳定运行。由于压缩机的间歇性运作会导致箱内产生±2-5℃的温度波动,在此温度波动下食材会反复冻结、化冻,导致细胞液渗漏,造成营养和水分大量流失。不仅如此,因为温度波动,冰箱内菌落总数也会增加,这可直接导致肠胃炎,甚至食物中毒。

  专家表示,压缩机间歇性运作成为冰箱不能保鲜的元凶。但在全球多元化企业与品牌的创新科技背景下,压缩机间歇性运作问题至今仍没有人能顺利解决。目前,此问题已经成为世界级难题,至于何时能出现更具实力的企业来解决此问题?我们将等待这个答案的出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