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易博乐:顺应时代潮流 ,引发行业革命

icon 2015-07-31 14:07:27
icon 0

摘要:早在2008年,国家环保总局就发布了第一批“高污染、高环保风险”产品名录,其中含六价铬的金属表面处理剂已被列入黑名单中,这会意味着金属表面处理类产品中传统磷化表面处理技术走向末路。

  早在2008年,国家环保总局就发布了第一批“高污染、高环保风险”产品名录,其中含六价铬的金属表面处理剂已被列入黑名单中,这会意味着金属表面处理类产品中传统磷化表面处理技术走向末路。一种全新的表面处理技术——硅烷技术作为其理想的替代技术,可望解决磷化表面处理技术存在的污染和高能耗问题。

  目前市场上硅烷表面处理技术已迈出产业化的步伐,随着其进一步应用和不断成熟完善,将为表面处理技术带来一场革命。

  据记者了解,凡是要涂装的金属表面都需要预先经过表面处理这一道工序,以增加耐腐蚀性和耐久性。以往的金属表面处理都采用磷化技术,而磷化技术因涉及到锌、镍、锰、铬等重金属和亚硝酸盐等致癌物质,且磷化废渣、废水等环保问题突出,一直困扰着整个涂装行业。

  此外,随着国际国内重金属资源价格的大幅上涨,磷化技术面临的成本压力也明显加大。为此,寻找清洁环保同时又不降低表面处理性能的新技术,成为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的迫切需要。

  杭州易博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夏中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新型硅烷技术是金属表面处理行业的最新发展方向,具有环保、节能和操作简单等传统技术无可比拟的优点。

易博乐:顺应时代潮流 ,引发行业革命

  “我们说的硅烷技术就是指采用超薄有机涂层,替代传统的磷化保护层,这种超薄的中性硅烷有机涂层吸附在金属表面上,能很好的结合金属底材和涂料涂层,从而达到优良的涂装表面处理效果,再加上硅烷技术可在室温或低温下应用,大大降低了能耗,而且原料成本也比较低。“夏中选介绍说,”我们公司考虑到环保、成本等等因素,新推出了一款YBL-360中性硅烷剂,广受市场追捧,我想是因为顺应了整个市场大环境。“

  据了解,随着磷、镍、锌等资源的枯竭,我国对磷化技术使用的磷化液进行了各种限制,如要求其不含亚硝酸盐和重金属污染物、低温低固体渣等,这些都为硅烷技术的推广使用创造了条件。此外,硅烷表面处理技术还可以广泛应用于建材、家电、石油化工管道和化工装备制造、机电等领域。

易博乐:顺应时代潮流 ,引发行业革命

  目前,硅烷金属表面处理技术在西方发达国家的家电、电子信息产品及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已经开始了产业化大规模的应用。国内多家具有创新环保意识的企业也已经迈出了硅烷表面处理技术产业化的步伐。易博乐负责人夏中选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这一款硅烷产品,目前已经在国内大范围推广,应用于铁、铝、锌、及不锈钢等金属制品的表面处理。

  有科学试验证明,金属表面处理对最终涂层质量的影响占到约49%,是金属涂装的关键工序,直接关系到涂膜的防腐性能。初步估算,国内金属表面处理行业每年蕴藏着上千亿元的市场商机。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