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定制家具品牌鼎力的时代,解码优菲家居快速崛起的秘密

icon 2019-04-30 15:54:15
icon 0

摘要:或许可以搭载优菲这班快车...

【导读】近日,优菲将于2019年5月16日青岛国际家具展期间启动工程渠道合作伙伴招募计划的新闻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走进优菲,来解码优菲快速崛起的那些秘密。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中国的定制家具行业和优菲的发展史。

早在上世纪20年代,欧美国家都已经有了定制家具的概念,直至上世纪80年代,定制家具由香港传入广州等地,那时国内的定制家具还主要以橱柜为主。

2001年定制移动门的兴起带动了定制衣柜的发展,经过几年的沉淀,发展到2004年,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主流一线定制家居品牌那时就已经基本成熟。2009年7月,国内最大的家居建材领域展会“广州建博会”正式设立整体家居馆,也意味着中国定制家具品牌鼎立的时代已经来临。也就在这一年的9月,我们今天重点要谈的青岛“优菲家居”注册成立。

2009年的优菲工厂2009年的优菲工厂

优菲在成立之初,青岛已经有大大小小近百家的定制家具工厂,其中不乏有几个在山东有些影响力的区域品牌,然而优菲的一诞生就注定了它的不平凡,“高起点”使得优菲迈向成功第一步。高标准的厂房和生产线或许容易复制,而品牌的战略高度并不是所有CEO能达到的。2010年,这也是优菲品牌成立的第一年,董事长漆勇先生以敏锐的眼光洞察品牌发展战略,率先聘请国内外设计大咖进行产品研发和展厅的设计。这一年,被业界誉为家居航母的优菲旗舰店展厅豪装亮相且迅速走红,市场占据环渤海湾的区域品牌生态也稳步形成。

全国工商联领导及行业人士参观优菲展馆全国工商联领导及行业人士参观优菲展馆

2010年7月,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衣柜专委会在广州成立,首批发起成员全部为国内一线定制家具品牌,优菲凭借自身工程领域的优势被邀请在内。此时的优菲看到了背后更大的营销点,由衣柜专委会主办的首届衣柜展将于2011年3月举行,这是定制家具行业第一个专项专业展会,年轻的优菲高调亮相核心展区,其镇馆之作4米高的黑描银实木衣柜,采用整张木皮无缝隙贴制,被业界誉为“中国第一高柜”,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同年,优菲被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衣柜专委会副会长单位,仅仅2年的时间,优菲成为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具影响力的品牌之一。

优菲董事长漆勇被授予全国工商联衣柜专委会副会长优菲董事长漆勇被授予全国工商联衣柜专委会副会长

2011年,国内全屋定制终端市场一时兴起了加盟优菲的热潮,这原本是加速优菲全国市场布局的莫大机会,董事长漆勇却做出了另一个选择,他看到了品牌发展更好的超车方式。如果说优菲品牌的快速崛起是弯道超车,那么优菲后面这些年所走的路则是变道超车,依托于企业自身的优势做市场细分领域的No.one。

这一切优菲做到了,行走在房地产精装修配套的路上一走就是近十年,从青岛仅一个工厂,发展到现在分公司和办事处70多个城市的分支机构。目前,除了西藏、台湾两地,全国各省区都有优菲的项目身影,被誉为精装工程配套领域的首选品牌。

优菲已经5年荣膺万科集团A级供应商优菲已经5年荣膺万科集团A级供应商

从2016年开始,全国各地开始陆续出台精装房交付的相关政策,同时一部分房企“全装修”项目已经逐步落地,我们尚且不知道漆总对未来的市场趋势早有预测还是突如其来机遇,优菲每年的营业额都在以倍增的速度增长,截止到2019年3月,优菲2019年签署的订单已经逼近15个亿。

随着精装房交付政策在全国更多的付诸实际执行,未来的优菲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周期。此次青岛国际家具展启动工程渠道合作伙伴招募计划,对于有精装房工程资源、有能力经营工程业务的企业来说,或许可以搭载优菲这班快车共同驶向下一个黄金10年。(智库融媒体/张玉龙)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