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设计影响力人物 | 王飞:回归价值,要本真的设计

icon 2019-03-20 23:13:4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专访

2019青岛<a href=2019青岛室内设计影响力人物提名 王飞先生

       王飞,生于艺术世家,在父亲的丹青水墨中成长为一名室内创意型设计师,骨子里的艺术修养使其形成自己独特的设计风格和艺术内涵。喝一杯茶,画一幅画,看一本书,都有可能产生这样那样的灵感,每日沉浸其中。

       王飞的所有的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生活,而生活又是无处不在。王飞说,在这孕育了无限可能的大地上,一面我们畅谈着理想,一面我们面对现实的生活,而奇怪的是,生活带我们创意,理想却总是为我们找不出实现创意的理由!这不由得让我们做出选择,是热爱生活。更多的时候只是一种面对,体现的是你对自我和社会的责任。

       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并不是空穴来风,更是一个文化沉淀和设计经验的积累。王飞认为,当下设计的全球化是一种趋势,但这并不等于我们可以简单地把别人的东西拿过来就用。简单模仿是造成设计缺乏实用性的又一个原因。设计师仿佛都在拿欧美的美学作为一种标准,进行复制、翻版,以致丧失了设计的民族风格和人文特色,要知道,欧美人的生活方式与我们是不同的。

       在抄袭还是借鉴这件事上,王飞觉得日本是做得比较好。他说,许多西方的家居产品进入日本后,都可以变出似曾相识又很截然不同的东西,这些东西都能贴合日本人的生活方式。一位日本设计师说:“我们并没有在做设计时特意地套上日本的东西。可能还是日本民族的氛围很强,我们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不自觉地就会按照‘日本人’的方式来思考。”

       在王飞看来,做设计、搞创意比不了画家们的自在,平心而论也没有企业家的务实。设计师是游走在幻想和现实之间,充当着创意和生产的媒人。这就需要一种智慧,把存在于脑海之中的阳春白雪或下里巴人挖掘出来,塑造实实在在的东西,这就是作为设计师的愿景。

       是到了回归基本价值的时候了,食物我们要无添加剂的,设计我们也要最本真的——王飞。

       3月23日约会王飞,青岛居然之家A馆澳柯玛全屋定制旗舰店。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