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icon 2015-01-29 10:47:50
icon 0

  近日,北京少林都市禅堂正式启动,每个修习日都有数十人、上百人聚会于此,积极学习健康身心的方法。

  少林文化素以禅、武、医、艺等多重文化内涵盛名于世。为践行“人间佛教”的思想,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提出少林寺要创办“都市禅堂”。 2013年9月少林寺都市禅堂总部在河南省郑州正式成立,此后全国各大城市也开始陆续启动了都市禅堂项目。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2015年1月正式启动运营的少林寺北京都市禅堂,位于北京朝阳区高碑店通惠河南岸伊水源大楼内,附近有一棵枝繁叶茂树龄四百八十年的菩提树,当年佛祖释迦牟尼就是在菩提树下觉悟成佛的,所以菩提树对于佛教有着特殊的意义。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一水一境界,一树一菩提,北京都市禅堂依托通惠河的风水与菩提树的灵动,铸造了“与缘相聚”养护身心天然的空间,给禅文化爱好者提供了打坐参禅的优雅场所。禅堂不定期举办各种活动,邀请高僧、大德、居士等进行讲经交流活动,开展各类讲座、读书研讨、文化沙龙等。此外,由少林功夫继承人讲授少林禅医养生健体课程,并教授少林寺达摩易筋经、少林八段锦等传统养生功法;组织各类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扶危济贫,服务于社会。禅堂提供的所有服务均对大众免费开放。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这里不仅是佛学爱好者们打坐禅修、读经交流、主题讲座、学习养生和社会服务的文化交流平台,而且是由禅文化爱好者在共同的兴趣、爱好、志向和责任感的基础上自愿组成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公益组织,是连接都市与嵩山少林寺、连接社会大众与高僧大德居士之间的桥梁。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少林寺驻京联络处主任田健弘(延愉居士)表示,北京禅堂不同于寺庙禅堂,面对的不是出家人而是城市大众,修行的目的不是涅槃成佛,而是放下烦躁的心,做该做的事。 禅堂的宗旨贵在修心,“清净、理性、喜悦、如法”。都市禅堂从修习禅定和练习达摩易筋经入手,通过深入浅出的开示和引导,倡导真修实证,以达净化身心之功。通过在都市禅堂修习解决当下现实社会、人生中的种种困惑和烦恼,从禅智慧中汲取营养,感悟人生真谛,超越自我,引导大众走向人生、事业的大自在。

  加入都市禅堂的程序很简单,申请者首先填写入会申请表,交纳一寸照片两张,身份证复印件一份。禅堂对会员进行入堂登记,按照“一元会员制”对会员按年度收取会费。禅堂按照“个体裁衣”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协助会员进行个体的养心护身修行。同时,禅堂还义务为社区培养都市禅堂的禅修指导或者助理导师,在会员中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小组,以及“志工服务”和“爱心服务”活动。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少林寺北京禅堂负责接待的菩提子老师说,禅堂没有外人,同修即是主人;都市禅堂没有“老师”,同修即是老师;行正是道,当下即菩提。

  目前,这里每周六日都举办免费的佛学班以及成本收费的禅修班等各种活动,平均每周都有上百人前来修习,若遇到高僧名人出席活动,禅堂里更是挤得水泄不通。这种火爆情况很出乎禅堂工作人员的意外,但是他们很高兴能让更多的人身心受益。

少林“都市禅堂”火热首都北京

  少林寺驻京联络处公关顾问复强先生透露,除了北京都市禅堂运营顺利之外,目前禅堂独特的易筋经辟谷养生班、少林寺禅修之旅等项目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多家媒体纷纷上门采访,对少林寺禅、武、医、艺等多重文化的传播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傅星纳、延赤)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