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icon 2015-05-06 09:35:28
icon 0

   “无论是学习什么,都有其内在的基础理论,只要你多下功夫,深入领悟一定学有所成。”张蔷老师从事易学文化的研究一直秉承着万物皆有根源,不去复杂化,而是要将其简易,和张蔷老师的交谈让我人生又上了一课。张蔷老师1973年出生于佛学世家,自幼随祖母学习佛学,于上世纪末期随父亲开始学习佛道信息学及易学预测。2012年参加连山易国学院学习连山易国学文化,主张新概念新思想的易学理论研究。现任:中华周易名家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周易著名玄学专家。服务项目:命理分析、风水调整、运势指导、择日择吉、起名改名、心里咨询。结缘热线:13904614563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记者问:“您研究易学大概有多久了?”

  张蔷老师答道:“我学易有30多年了,在很小的时候便受家庭环境影响,接触学习佛道信息学,易经,并深深被它吸引,易海无边,她就像一个宝藏,让我们去发现,去探索,让人欲罢不能。”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记者问:“关于《周易》是迷信的说法,您怎么看?”

  张蔷老师答道:“科学是对一定条件下物质变化规律的总结,是人们对世界的认识。也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人类对世界的认识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认知的能力在逐渐提升,就像“地心说”统治了人类好长的时间,结缘热线:13904614563后来哥白尼提出了“日心说”使人类对世界对宇宙的认识又增加了一层。易学是我们中华古代先贤们对人类认识自然和改造自然的一种总结,在大自然中特别是古代人类是很渺小的,而为了能更好的生存下去,只能顺应自然,就像人居住最好的地方,就是依山傍水,通水向阳,居之则延年益寿,这跟迷信无关。”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记者问:“社会上很多人对于易经有诸多误解,甚至出现一些伪易学现象,您对此怎么看?”

  张蔷老师答道:“因为易学是人们对世界的认识能力和生存能力的一种总结,他有很多的知识是微观的,他的理性很强,所以容易让人产生不理解的现象。结缘热线:13904614563当然也有些人缺少易德,为了养家糊口,打着易学的旗号坑蒙拐骗,使本来就神秘的易学又蒙上了一层阴影,加深了世人对易学的反感,往往跟迷信搅在一起。”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记者问:“您是不是将一直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呢?”

  张蔷老师答道:“是的,中华民族有5000多年的历史,作为五经之首,《易经》是我们民族的宝贵财富,更是人类的宝藏,受各种因素的影响,结缘热线:13904614563他的发展和传承都出现过一定的问题,但仍然以顽强的生命力生存下来,所以我们作为中华的儿女,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发现,去挖掘,去传承中华民族这些优秀的瑰宝。”

  

张蔷:大道至简研易、万物不离阴阳


  记者问:“您从事周易文化的研究并运用到实践中能给我们举一些实例吗?”

  张蔷老师答道:“易学现在的门派很多,但哪派也离不开阴阳,离不开八卦,也可以说万物也离不开阴阳,包括人体的健康也是一样的,只有阴阳平衡你的身体才会健康,比如,阳为动,阴为静,活人为阳,死人为阴,结缘热线:13904614563所以人应居闹市,群居,阳气足的地方,不能住孤处。死人应埋在安静的环境不能居闹市。再如孤阳不生,孤阴不长,高处为阳,低处为阴,所以平地一座高楼为孤,居之不吉。相处四处高楼耸立,独一低房居之也不吉。这些无不显示阴阳平衡之原理。”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