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尔太阳能首次展示家庭发电、加热水两不误

icon 2015-07-23 16:07:37
icon 0

  上周,第十四届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电博会)在青岛圆满闭幕。300多家知名企业展出的千余种产品引来了众多参观者。其中,在海尔家电展区,海尔太阳能展出的家庭能源中心不仅能够提供家庭热水,还有光伏系统发电赚钱,成为本届电博会一大亮点,吸引众多采购商驻足。

海尔太阳能首次展示家庭发电、加热水两不误

  随着经济发展,生态环境的破坏以及能源日益缺稀越来越受到公众的关注。节能环保,绿色发展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的主旋律。记者在电博会现场看到,海尔太阳能展出的家庭能源中心分为光热系统和光伏系统两部分。光热系统主要是通过平板集热器来收集太阳光热量制热,为用户提供热水,而光伏系统则可以通过光伏板收集太阳光的能量发电,一方面可以在光热系统提供热水不够的情况下,为其供电加热水,也可以为家庭其他电器供电,另一方面,多余的电力还可以并网进入国家电网卖钱。

  有数据显示,一个普通家庭的年用电量在4300度,而海尔太阳能家庭能源中心3KW的光伏系统年发电可多达4400度,完全可以满足一个普通家庭的用电需求,相当于每年减少了1.3吨标准煤燃烧,减排3.6吨二氧化碳、27千克二氧化硫、9千克氮化物等。

  海尔太阳能家庭能源中心多余的电力并入国家电网卖掉,收益也非常可观。一个3KW系统每年可收益3600元以上,如果细算下来光伏发电系统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2%左右,相比互联网上的一些理财产品要高出3倍左右。

  在太阳能领域,光伏系统和光热系统都在向着不同的方向发展,但并没有一个完美的系统能够将两者结合。海尔太阳能首次展出的家庭能源中心解决方案,将光伏光热完美结合,无疑给这一新兴行业的发展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