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甲醛检测一定要找个靠谱的!

icon 2015-11-11 11:48:26
icon 0
  很多人说:“新房刚装修完,用了那么多胶水,怎么可能甲醛不超标?不用检测甲醛也知道肯定会超标的!直接治理甲醛就好!”,也有人说:“我家装修用的都是环保材料、环保家具,也没有什么气味,不会有甲醛污染的”。
  新房刚装修完,甲醛检测都会超标吗?其实这可是不一定的哦!在北京大元环境检测技术研究中心检测过程中发现,新房刚装修完,在通风一段时间后,虽然绝大多数都会超标,但是还是有一部分室内甲醛检测是达标的,在这些达标的房间中,有的是纯实木的家具,也有的是品牌板式家具。
  为大家有个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在入住新装修的方法之前,一定要选择靠谱的检测机构进行专业的甲醛检测。
  一、认识甲醛 甲醛的危害
  1、什么是甲醛?
  甲醛(CH?O)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醇和醚。甲醛在常温下是气态,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现,35~40%的甲醛水溶液叫做福尔马林。
  2、新房甲醛的主要来源
  (1)、来自于室内装饰的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因为甲醛具有较强的粘合性,还具有加强板材的硬度及防虫、防腐的功能,所以目前生产人造板使用的胶粘剂是以甲醛为主要成分的脲醛树脂,板材中残留的和未参与反应的甲醛会逐渐向周围环境释放,从而导致室内空气中甲醛检测含量超标。 
  (2)、来自于用人造板制造的家具。特别是一些家具生产厂家为了追求利润,使用不合格的板材,以及制造工艺不规范,使家具成了甲醛的排放站。 
  (3)、来自于含有甲醛成分的其他各类装饰材料,比如白乳胶、泡沫塑料、油漆和涂料等。     
  (4)、来自于室内装饰纺织品、包括床上用品、墙布、墙纸,化纤地毯、窗帘和布艺家具。 
  3、甲醛的主要危害
  甲醛是原浆毒物。人吸入高浓度甲醛后,会出现呼吸道的严重刺激和水肿、眼刺痛、头痛,也可发生支气管哮喘。皮肤直接接触甲醛,可引起皮炎、色斑、坏死。
  经常吸入少量甲醛,会有头痛、乏力、失眠及植物神经紊乱等症状。能引起慢性中毒,出现黏膜充血、皮肤刺激症、过敏性皮炎等疾病。孕妇长期吸入可能导致新生婴儿畸形,甚至死亡,男子长期吸入可导致精子畸形、死亡,性功能下降,严重的可导致生殖能力缺失。
  胶黏剂中的甲醛释放期限长,一般为5到15年,甲醛已成为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物,被世卫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在所有接触者中,儿童和孕妇对甲醛尤为敏感。
  4、室内甲醛安全健康的限值
  世界通行的甲醛检测浓度限制标准规定室内甲醛检测浓度不得超过0.1毫克每立方米。我国的《室内空气质量》(GB/T18883-2002)标准中对甲醛检测浓度的限定依据正是这一限值标准。每立方米0.1毫克的室内甲醛检测浓度限定值意味着:“基于目前我们掌握的科学知识,此浓度以下基本对健康不会造成危害。”也就是说是一个对正常人体健康来说安全的限制值。
  二、新房甲醛检测的最佳时间
  甲醛检测是了解室内空气中甲醛是否超标,超标多少,是否可安全入住的科学方法。一般检测甲醛的最佳阶段时间点有:
  1、在装修过程中,在木工框架结构完成,涂刷油漆之前进行甲醛检测:用于了解装修材料的环保性或装修介入治理的除甲醛效果。
  2、在装修结束通风7-15天后,进行一次甲醛检测:用于验收装修后室内空气质量是否达标。
  3、在装修后剩余物清理完毕,家具和家居物品进齐以后,进行一次甲醛检测:用于了解装饰装修是否累积过多造成甲醛超标或家具物品的环保情况。
  如果不具备合适的条件,在入住前是一定要检测甲醛的,而且最好是在入住前两周以上。
  三、检测甲醛是不是封闭的时间越长越好?
  答:不是的,建议按照要求时间进行封闭后检测。首先,甲醛检测方法产品都是基于科学的原理和试验数据验证的,为保证检测结果的有效性,特规定了检测前封闭的合理时间。其次,检测甲醛是为了清楚知道室内甲醛真实的浓度情况,如果封闭时间超过要求时间,检测的结果可能会高于实际污染情况,反而不方便我们判断了。
  随着人们对室内污染的重视,市场上也应运而生了许多污染检测公司,其中当然也存在不少不规范的检测公司。一般来说,如果业主想要对室内甲醛含量进行精确的测量,在选择的时候,要选择具有CMA认证等的权威检测机构。
  北京大元环境检测技术研究中心业务范围包括:建筑系统节能检测、建筑门窗现场二性检测、建筑外墙现场检测、家庭装修室内空气检测(甲醛、氨、苯、甲苯、二甲苯、TVOC、氡)和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物(甲醛、氨、苯、TVOC、氡)浓度检测、土壤中氡浓度检测、电磁辐射、新风量、CO、CO2、可吸入颗粒物、粉尘以及环境噪声监测等专项检测。
  北京大元环境检测技术研究中心官网:http://www.cma.net.cn

甲醛检测一定要找个靠谱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