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创新赢未来”2019中国(潍坊)数字家居创新论坛举行

icon 2019-06-07 08:22:27
icon 0

摘要:6月3日,2019中国(潍坊)数字家居创新论坛在潍坊富力铂尔曼酒店开幕

       我国家具行业以粗放模式发展至今天,随着经济社会的变化,已步入改革期,为了谋求更进一步的发展,企业、产业都必须进行创新,包括理念、产品、服务、模式等。6月3日,2019中国(潍坊)数字家居创新论坛在潍坊富力铂尔曼酒店开幕,该论坛由潍坊市家具协会主办,潍坊大家居协办。来自行业上下游的众多专家、学者、家具制造企业家、行业媒体齐聚潍坊,为行业支招,共享行业盛宴。

       此次盛会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也汇集了中国家具协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山东家具协会、中国建筑协会装饰设计委(山东)、金堂奖全国联盟山东执委会、山东省装饰企业联盟、齐鲁(国际)设计联合会、山东省家具协会定制家具专委会、郑州家具展、山东省布艺协会、青岛建筑机械及建筑材料协会、青岛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家居分会、潍坊市企业家俱乐部、潍坊市进出口企业联合会、潍坊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潍坊市房地产协会集采平台专委会、周村家具产业联合会、青岛市家具协会、德州市家具协会等各级各地协会以及寿光上口窗饰集群、峡山相框产业集群领导的支持,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家居相关企业和人士及近三十余家实力媒体也见证了此次论坛的盛况。共同为大家居行业发展解惑,助力家居制造企业转型升级,构建论坛平台,为上下游产业链对接提供条件,为大家居行业更好的融合发展打下伏笔。

潍坊市家具协会秘书长 苏萱女士主持此次论坛潍坊市家具协会秘书长 苏萱女士主持此次论坛

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 吴国栋先生致辞中国家具协会副秘书长 吴国栋先生致辞

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 牛广霞女士致辞山东省家具协会执行会长 牛广霞女士致辞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先生致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先生致辞

       此次数字论坛针对国家产业政策的研读,寻求企业发展中的突破口,从家具设计、行业变革、健康家居、市场因素、定制细分行业、新零售层面等方向,通过中国工业设计泰斗柳冠中、泛家装行业著名战略家唐人先生、郑州大信家居集团庞学元先生、中国健康家居研发及推广者蒋状耀先生、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顾肖慧先生、千居客创始人何强先生等业内专家对行业的解读,揭秘了家具制造业一系列的产业发展方向,为行业企业的发展指明方向。

柳冠中老师《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主题演讲柳冠中老师《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主题演讲

       柳冠中老师在《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的主题演讲中点出设计是中国家居行业未来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器。他强调设计的作用是要正确引导消费者的消费理念和方式,家居设计师要更多的研究人的因素,从而给出家居消费、家居生产、家居营销的中国方案——人类命运共同体。他在演讲中指出,躺在历史的积累上,那么中国的制造、中国的设计就是国外人眼中的博物馆,就没有生命力,唯有设计出拥有自己灵魂的东西才能树立自己的特色,让设计成为重组结构产业链的有力武器,让设计创造出一种新的产业机制!

唐人《泛家装行业趋势分析》唐人《泛家装行业发展趋势分析》

       唐人老师在演讲中基于行业变革的现状,分析整装成趋势的当下多品类集成、更好的用户体验、更有效的运营效率将成制造业追求的目标。针对具有广泛产业基础的区域家居行业,唐人老师指出,家居制造业要积极迎合趋势,拥抱变革,从思维破局的高度重新认识新形势带来的变化,并作出相应的改变。

       蒋状耀老师针对消费市场对环保、健康的消费观念升级,剖析了家居制造企业应该紧跟消费趋势,以市场需求为发展方向,怎样去做好环保家居,如何提高企业生产标准,以装配式的方法适应行业新的变化。

       何强老师则从新零售时代下,通过对模式的探讨,告诉在场的企业家应该尽快融入家居全产业链的发展步伐,开启多渠道销售问题,积极应对消费市场服务升级的现状,实现企业线上线下新零售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顾肖慧

       海尔集团青岛分公司总经理顾肖慧则以海尔智慧家庭的生动演绎,展示了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未来智慧家居体验的情景,也道出了海尔未来将深度布局高科技家居制造和整合规划的布局。他认为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促使家居行业进行技术变革,以顺应市场需求变化。而健康环保技术,如无醛家居、智能家居、物联网、空气净化系统等成为主流趋势,为传统家居产业的升级换代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科技创新已然成为引领传统家居企业实现行业转型、产业升级、增强自身竞争实力的核心驱动力。

       在随后进行的论坛环节,(论坛嘉宾介绍)集思广益深入探讨了近年中国家居产业发展、产业如何升维的热点和焦点话题,展望未来产业发展趋势,推动企业创新、转型、提质、升级,推进产业上下游拉动模式的实现。共议如何以科技的创新推动产业的发展,保障人民健康生活。

       郑州大信家居有限公司董事长庞学元以大信企业发展的案例生动地解析了制造型企业科学地处理好出口和内销的关系,指出转型的解决路径是渠道模式创新。他指出行业主要的矛盾点恰恰是基于如何实现或者保持在行业或新品类中的领先地位与可持续发展。解决的方式主要是战略顶层设计与营销价值创新。共同的地方就是转型创新,实现从机会导向到竞争导向的企业经营战略的转变与商业模式创新,给现场家居企业家开出了拓展市场的良方。

       “创新赢未来”2019中国(潍坊)数字家居创新论坛作为首届启动,集结各方智慧,深化“创新”的产业主题,解读、发掘市场价值潜力、解析产业前沿科技动态、分享市场思考与经验,谋划产业发展路径,为大产业生态圈的形成,搭建基础交流平台提供了有效借鉴。此次论坛盛会在各界的智慧碰撞与协力创新下,将共同照亮家居产业的未来发展之路,让产业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树立标杆!

潍坊市家具协会与国内有影响力的20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潍坊市家具协会与国内有影响力的20家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潍坊市家具协会为国内知名的家居相关服务领域的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潍坊市家具协会为国内知名的家居相关服务领域的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

潍坊市家具协会为16家优秀品牌企业举行了推荐品牌授牌仪式潍坊市家具协会为16家优秀品牌企业举行了推荐品牌授牌仪式

 潍坊市家具协会王军修监事为寿光鲁丽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新诺义办公、远顺(福建)木业等增补会员企业颁发了证书和会员牌。

       首届CFC中国(潍坊)数字家居创新论坛是协同国内中国家具行业众多协会、专家、媒体共同打造的行业盛会;是助力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重要引擎;是响应国家“两化”融合的数字家居发展的首创之举;是中国家居企业敢为人先,协同发展的年度盛会。

       这次500余人参加的盛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地区大家居行业的发展在2019年这个分水岭的一年和其他行业一样,面临着新的严峻课题。如何挖掘内动力,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升级过程中发掘更多当地品牌,结合两化融合发展,为潍坊地区的“双招双引”工作起到助推作用。如何通过“新材料、新模式、新科技”的应用,能够有效的吸引外地的行业人才、项目、资金等资源为潍坊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如何在面临美国出口反倾销的艰难道路上,企业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合适定位,抓住国内行业的风口发展国内市场?如何更好的转变思想,协同发展生存下去,这不是一次论坛就能解决的问题。

       破局重构之路,路虽难,但吾辈将上下而求索!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