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成品家具危机!定制家具欲取而代之?

icon 2016-11-06 22:58:01
icon 0

摘要:也正是由于定制家居的吃香,加之近几年传统家居市场的低迷,有人预言成品家居已经“穷途末路”,会被定制家居取而代之,让不少成品家居企业充满危机感。

    也正是由于定制家居的吃香,加之近几年传统家居市场的低迷,有人预言成品家居已经“穷途末路”,会被定制家居取而代之,让不少成品家居企业充满危机感。

    所谓的成品家具就是已经做好的家具,只要你付款购买,货物就可以马上送到你的手中,随着成品家具的短暂“衰落”,定制家具异军突起,成为家具建材行业的新生“黑马”。就连许多原本做成品家具的企业、经销商都纷纷把目光转移到了定制家具,整个市场“猛吹定制风”。然而,成品家具企业要想真正做好定制,除了把控好产品的质量与服务,设计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

成品家具危机!定制家具欲取而代之?定制家具异军突起


成品家具遇危机

    2016-2021年中国家具家私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咨询报告表明,在家具行业遇冷的这一年,定制家具逆势而上。另外,顺应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消费者化被动为主动,这预示着消费者需求已经发生转移,“闭门造车”与时代潮流相违背。也正是由于定制家居的吃香,加之近几年传统家居市场的低迷,有人预言成品家居已经“穷途末路”,会被定制家居取而代之,让不少成品家居企业充满危机感。

成品家具危机!定制家具欲取而代之?整木定制受推崇

    然而,定制作为一种强调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生产模式,注定不同于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它强调的是“质”而不是“量”。这个“质”对于定制家居来说,就是需要软件、技术、数据的支持。有行业人指出,目前大多数定制企业只不过在“小打小闹”,不能称得上真正的“定制”。由于大多数企业做定制是“半路出家”,缺乏基本功,没有相应的软件和技术支持,也没有管理的大数据,并且习惯于过去的批量式生产,“定制”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改改颜色、尺寸,这种方式歪曲 “定制”的本质,往往事倍功半,无异于自找麻烦。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