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潍坊家装市场持续升温 刚需族需求旺盛

icon 2016-11-01 21:11:15
icon 0

摘要:潍坊家装市场持续升温,刚需族需求旺盛。商家借机推出产品促销活动,以保证“银十”取得好销量。市民扎堆装修,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享受众多优惠的同时,也要选择综合实力强,品牌的装修公司。

  每年的10月份都是各家居卖场、家居品牌打折最彻底的时候,潍坊家装市场销售情况明显升温。商家借机推出产品促销活动,以保证“银十”取得好销量。市民扎堆装修,业内人士建议,市民在享受众多优惠的同时,也要选择综合实力强,品牌的装修公司。

  消费者日惭理性

  重价格也重品牌知名度

  “我们公司在10月份到年底有优惠活动,如果可以在这个活动期间签单,优惠力度很大。”10月初,家住潍城区永安嘉园的宋女士接到某装饰公司一位设计师的电话。宋女士之前找该设计师量过房,出了简单的平面设计图和报价单,算是“意向客户”。宋女士说,新房刚刚下来,正好赶上装修公司10月份有活动,这时候装修比较划算,同时家居卖场也有很多促销优惠活动。

  小张夫妇刚刚结婚,他们的婚房属于二手房,“准备再简单装修一下,重点是想把软装做得丰富一些,所以一起来家居卖场看看,挑一些性价比高的搬回家去。”据了解,从9月底开始,就有不少装修设计公司通过对老客户进行电话回访的形式,确定有装修需求的潜在客户。

  从事建材生意多年的朱先生介绍,最近几年,消费者变得更理性了,不会唯价格至上,知道货比三家,更会从媒体、口碑、亲友介绍来判断品牌的知名度和产品的优劣程度。另外,除了商家的促销、价格战外,品牌自身的魅力和知名度也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要素。

  时间跨度较长

  有的优惠持续到11月

  记者从多家装饰公司以及家居卖场了解到,这一轮的装修旺季持续至10月底。为了提前抢占市场,不少家居卖场、材料商和装饰公司从8月份就推出促销活动,除了整体推出优惠活动外,单品牌材料商也各自推出优惠吸引消费者。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相比上半年的促销活动,此轮促销力度更大,“秋季放仓,实惠看得见”“工厂团购,冰价销售”等优惠条幅随处可见。

  对于家装和建材行业来说,传统的促销季就是打折、返券、抽奖、送礼,这些营销手段在短期内能够为商家聚集不少人气。走访中,不少商家表示,优惠的价格对于装修者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这也是促销长盛不衰的原因所在。

  “从往年来看,商家推出促销的节点一般在十一黄金周,但今年有所提前,有的商家优惠活动从8月中旬就开始了。”从事木门和地板销售的刘先生介绍,今年家居建材优惠活动的时间跨度较长,“大部分持续到10月底,有的甚至到11月初”。

  据悉,随着年底返乡置业的到来,以及一些楼盘的陆续交房,家居建材市场还将有一轮行情,商家的促销持久战在所难免。

  刚需族需求旺盛

  完成销售目标难度不大

  近期,不少市民正在忙着选购装修材料,越来越旺的人气让建材商户王先生吃了定心丸,“下半年的市场很关键,从目前来看,刚需装修一族需求旺盛,完成销售目标的难度不大。”王先生从事地板、木门生意已有5年多的时间,据他介绍,从8月底开始,前来咨询、购买家居建材产品的顾客有所增加,其中80%的人都在为秋季装修做准备。

  “这些顾客以刚需为主,他们一旦看到中意的产品,多会马上订货。”王先生表示,最近的生意更好了,平均每天能接待十几组到访顾客。记者从潍坊市一家装饰公司了解到,秋季是新房装修的黄金季节,因为此时装修有很多好处,金秋这段时间气候最为干燥,天气也开始凉爽,木质板材不易返潮,涂料、油漆容易干。秋高气爽,工人干活不浮躁,工程质量也就相对较高。

  “我们公司最近两个多月一直比较忙。”家装设计师刘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公司的订单量较之前有20%左右的增幅,“新房装修是个很系统的工程,装修订单的增加也会直接反映到家居材料的消费上。”

  10月份对装修公司来说是很重要的月份,是第四季度的开始。虽然业内公认今年家装行业竞争比往年都要大,但是今年整体的市场情况比去年要好。

  业内指出,新楼盘大部分集中在9、10月收房,从现在开始到明年停暖后的3、4月份,是一年中装修的旺季,积累的客户将统一释放。

  装修扎堆期

  选综合实力强的公司

  家装进入小高峰,说明市场发展健康,对于众多对新居寄予理想的人来说,确实是可喜可贺的事情。而随之出现的问题,也是不容忽视的。大部分人都喜欢扎堆,这一点从装修公司反映的数据可以见证。

  装修进入扎堆期,如果您非要凑这个热闹也行,但是确实要做足功课。装修是一场战争,这话尽管说得有点凶险,但也属实情。这其中处处惊心确实要步步小心。例如:设计师如何通过设计风格来过度设计,赚取回扣;与装修公司洽谈时,费用很低,结算后与预期相差一大截,种种低开高走的陷阱和莫名增项导致的增支等;与正规装修公司签的合同,施工时却来了游击队,甚至签了合同交了款,装修公司人去楼空,也不是没出现过。当然,这其中除了装修公司,还包括建材的各个门类。

  仅就装修公司而言,选择很重要。潍坊市场大小装修公司数百家,有的刚刚出现,有的黯然退出。

  如何让自己的装修不成为一个遗憾的选择?业内建议还是选择那些进驻市场时间比较长,品牌稳定,施工管理到位,消费者反响好,综合实力较强的企业。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