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

icon 2016-11-03 21:28:30
icon 0

摘要:恒祥瑞,陌生又熟悉的品牌!熟悉是因为品牌在山东有较高的知名度,而陌生则源于企业掌舵人的低调。今天新浪家居走进青岛恒祥瑞木业有限公司,专访恒祥瑞总经理李通伦先生。

    恒祥瑞,陌生又熟悉的品牌!

    熟悉是因为品牌在山东有较高的知名度,而陌生则源于企业掌舵人的低调。 

    仅仅4年半的时间,他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做到了行业佼佼者,从0起步做到了月产板材数万张,从十几个客户发展到现在800多家忠实客户群,他就是青岛恒祥瑞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通伦。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青岛恒祥瑞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通伦

进入家居业,只因赌口气

    进入家居行业,源于赌气。“几年前,一位行业商人将了我一军,他说‘家居板材这行你不懂,你也不会干’这句话让我很不服气,说我不会干?那就干干试试吧!”就这样,我无知无畏的进来入了这个行业。”

    “说实话,真正干起来才知道有多难,做这个行业对我来说最大的痛苦就是“不懂”,可以说是什么都不懂。原材?机械设备?生产技术?人员管理,甚至客户在哪,产品销往哪里去?家具厂在哪里存在?……什么都不了解,就样进来了!”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中国青岛即墨市大信镇工业园

    2010年至2011年的上半年可以说是市场非常好的时候,但那时的恒祥瑞丝毫没有感觉到,因为不了解行业也不了解市场。而2011年整体经济开始下滑的时候,恒祥瑞通过一年多的时间,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和市场经验,通过良好的信誉和产品,在青岛赢得了较好的口碑,客户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认可。于是,2011年下半年,当整个行业下滑的时候,恒祥瑞的板材订单量和销售额逐步上升。到2014年,恒祥瑞在板材压贴行业不仅站稳了脚跟,可以说在青岛地区做到了行业佼佼者。


柜门同色 都是冲动惹的“祸”

    2014年市场出现了波动,在行业茫然的时候李总也很困惑,工厂的发展也出现了节点,是扩大规模还是延伸服务、深挖渠道?到底怎么干?

    机会总是给大胆的人,偶然的机会,李总在展会上与一位线条生产商聊到一起。灵光一闪,可以做包覆门!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恒荣达”同色包覆门板、木线条等家居配套产品

    那时起,李总就打定了主意,2014年开始加强延伸服务,做包覆拼版推拉门。“我发现我做每件事的时候争议都挺大”李总笑着说“不是我个人争议大,而是别人看我做的事议论比较大,有好人相劝,也有人打击,觉得我做压贴这两年命挺好,什么都不懂还做起来了,还不好好稳固住,现在又跨入另一个不懂的行业,是什么结果也无法预知!”

    从零开始,2014年涉入了包覆拼门,尽管跑遍全国,精心挑选了100多款颜色回来拼市场,但行业同质化现象让原本信心满满的恒祥瑞顿时失去了竞争优势。  

    “有朋友跟我说,我的竞争对手正想方设法的要撬走客户呢,一听这话我很着急,在行业里我是新来者,经验有限,资源有限,得想解决办法!”在这样的情况下,恒祥瑞又开始了柜门同色的新路程。至此也一发不可收拾起来。客户迅速由几十家发展到了现在的800多家,服务范围也由原来的胶东半岛扩展到了现在的整个山东,板材的量由原来的几千张到现在月产数万张。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恒祥瑞产品应用案例

    “可以说这是恒祥瑞的一个转折,我胆大,做事比较冲动,同时还得感谢在后面逼自己一把的人!”李总这样总结道。


品质+服务,赢得市场

    完全从外行介入进来的恒祥瑞就这样迅速的起来了。在与海尔和优菲几年的合作里,恒祥瑞收获很多。“在与优菲的合作中提高了我们生产管控意识,与海尔的合作则提升了我们质量管控意识和服务意识。”

    恒祥瑞对产品质量把控非常严格,“企业要长久发展,必须实实在在,以诚相待。向客户承诺什么就给他兑现什么,用真心去对待客户,客户会反馈给你价值回报。生产中出现瑕疵的板子工厂的处理方式去直接毁掉,不会以次充好也不会便宜销售,恒祥瑞出厂的产品客户可以放心使用。”

    同时,李总很重视产品花色的研发,很多都是从国外带回来的,恒祥瑞同色花色均采用国内外最流行的款式,在两此广州展会中都受到很高的关注度。 “恒祥瑞最大的优势在于花色、品质及快速的服务机制,在两年之内推出了30多款柜体同色,满足了众多客户的需求,也为了保证市场产品不撞车,合作伙伴能有自己的核心产品。这一点也是我们吸引客户的另一优势所在。”

    恒祥瑞为了更好的服务客户,增加设备,增加人员,增加工时,将供货周期控制在10天,最快的速度服务客户。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恒祥瑞入户门、护墙板系列

    “3年前,在行业中包覆门并非主流,我们就是抓住一个点,把非主流的东西做到极致,并迅速推广开。恒祥瑞就是以更新速度快,花色多,时尚感强,供货周期短,产品质量好来赢得市场。”今天,恒祥瑞又推出了入户门、护墙板、定制家具及同色吸塑系列产品,真正实现了全屋整体木作类产品解决方案。


不懂业务,懂得感恩

    “都说客户是上帝,在我的理念中,供应商也是上帝。严格来说恒祥瑞的快速发展是与供应商分不开的。正是有着好的供应商,才使得恒祥瑞拥有过硬的产品为客户服务。我不懂业务,但懂得感恩!”

    “人与人之间是平等的,在社会上只是分工不同而已,我也感恩客户选择了恒祥瑞,我们将努力做到产品质优,服务极致。供应商,恒祥瑞,客户这是一个连环,恒祥瑞在用心地做好中间这一环。”

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李通伦:家居业的信念与江湖

    李总,一个低调不宣扬的人,用他自身的信念与坚持做着这份事业,这是他的一个小江湖。恒祥瑞的发展将如他的掌舵人一般,沉着稳健中,一路前行!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