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家装设计本质是回归自然,设计师王珂涵碧楼赋予了意义

icon 2019-09-08 22:02:27
icon 0

摘要:不得不说这是一件非常成功的作品,人生不过几十载,总要感受青山绿水,要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屋,即开阔又有格调。

案例名称:归丨隐

小区名称:涵碧楼

设 计 师:王珂

设计机构:星创国际设计

装饰风格:现代 台式

户    型:平墅

       本方案设计主题为归丨隐, 回归自然,隐身于世,人生不过几十载,总要感受青山绿水,一味步履匆匆,就失了生活的芳华,待到归隐的那天,要有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屋,即开阔又有格调。设计中就采用了归隐的想法舍弃多余复杂的面材,留下了最初的空间本质。

       在设计风格方面以现代简约风结合东方台式的韵味为设计主题。现代台式风格是一种简约的风格,质感通过简单的线条、高级的品质体现出来,经典的黑白灰则为这种质感增添了不少视觉上的强烈效果。

       现代台式虽然不像欧式那么贵族大气,也不像美式那么自然田园,但它却自成一种风格,那就是高雅脱俗有灵气。台式家居在工艺上并不采用复杂的雕饰或镂空设计,台式家具色彩选用象征纯净的白色和颇具中式神韵的颜色,和仿旧方式营造古朴气息,似一位谦谦学者,温和,平易近人。仅仅作为摆设就已将整个房间中的中式内敛古朴的神韵表链的淋漓尽致。

       在吸收本地元素的基础上,结合国际潮流,现代台式装修形成了自己的风格特色,简简单单的感觉也可以打造出很有质感的家。

平面布置图

       本方案为三室一厅户型,室内布置简约大气,大量的运用了木质元素为空间带来温润柔和气息。采用线、面,形成几何量体,彼此交错、重叠自然划分左侧包括客厅,餐厅,主卧,主卧卫生间,次卧,次卧卫生间以及阳台,右侧包括厨房,女儿房以及女儿房卫生间。空间划分清晰,有开阔的视野。以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为主调。

门厅

       台式玄关多采用古朴式装饰,古色古香的窗,洁白的台面,一个散发柔和光芒的台灯,所有的装点只为了那一株安静的植物,静静地展现着含蓄内敛的美。朴素,大方,通过这个台式玄关让人联想到主人定是一个气度非凡的儒雅君子。

客厅

       台式风格的客厅体现一种大气和对称,古香古色的壁画,表现出高雅脱俗有灵气,电视背景墙采用的是富有光泽的仿大理石材质,打造了一个大气、稳重的空间。沙发色彩选用象征纯净的白色和颇具中式神韵的颜色,地砖为灰色调,与木制沙发背景墙形成对比,使空间大气又不失活泼,清晰的木质肌理带给空间环保温润气息,经典的黑白灰则为这种质感增添了不少视觉上的强烈效果。

       客厅的采光非常好,大大的落地窗为空间带来充沛的阳光,大窗户配着轻柔的白色窗纱和咖啡色窗帘,看上去清新又大气。客厅里铺着浅色地砖,配着浅灰色羊毛地毯,很柔和温馨。

客厅广角

       以温润的木质作为空间基底,搭配大地色系的沉稳,及单面采光的基地条件,营造一种温暖舒适的氛围纯粹的色彩,质朴的材料,利用色系的块体及材料的质感,搭配光影的变化,使三种元素创造出室内空间所需要的温润情感。

餐厅

       餐厅与餐厅是开放式布置,整个公共空间看上去很宽敞大气。客厅与餐厅之间设计了玄关,玄关成为客厅与餐厅之间的过渡, 同时靠墙摆放了木质玄关柜,这样的玄关简约利索,再配上绿植做点缀,让玄关充满艺术风气息。

       餐厅的采光非常好,餐厅处选择了长方形木质餐桌,配着白色坐椅,显得很温润大气,餐桌上方挂着竹杆造型的吊灯,很有艺术范儿气质。

主卧

       主卧室的采光非常好,大大的落地窗为空间带来明媚的阳光,地板采用浅咖色地板与卧室背景墙的木制装饰相呼应,衣柜门采用玻璃,时尚又大气,使空间更加宽敞明亮。整体营造出一种恬静、放松的居家生活氛围,给人质朴、舒适、回归自然的感受。

阳台

       阳台采用木制地板和背景墙,白色栏栅格设计使空间时尚大气又不会单调,舒适的圆形沙发,营造舒服,舒适的感觉,使人在忙碌的生活中能静心,感受生活,回归自然,隐身于世。

主卧卫生间

       主卧卫生间地砖采用灰色大理石,墙面为米黄色,玻璃材质、仿大理石材质、钢制材质,富有时尚感。黑色浴缸体现出了大气的质感,使人眼前一亮。设计了直线型的盥洗台,整个卫浴间充满了现代时尚感气质。

厨房

       厨房中间为白色大理石强岛台,可以代替餐桌的功能,还可以兼任操作台、烹饪区、吧台,甚至是休闲区的功能。提高厨房使用率,

       厨房采用玻璃门作为与客厅的隔断,是空间更有通透感,灰色大理石瓷砖,墙面采用白色大理石与岛台相呼应,采用木制橱柜,白色大理石台面,使整体空间大气简约。绿植的点缀使空间清新而活泼。

女儿房

       女儿房采用米白色墙面,是象征纯净和颇具中式神韵的颜色,灰色皮制菱形格的背景墙使空间更有灵性,灯具选择不规则铁艺,给小孩一个更具有想象力的空间,淡绿色地毯让空间色彩更明亮,卡通壁画是空间更有趣味性。

次卧

       次卧以咖色为主色调,米黄色背景墙,让空间更加舒适温馨,木制衣柜采用玻璃门,使空间更明亮通透,灰白色图案地毯是空间简约又不失灵性,莫兰迪色调+简单而不繁杂的线条用最简练的方式传达了主人的个人品味和会客状态。整体营造出一种恬静、放松的居家生活氛围,给人质朴、舒适、回归自然的感受。

设计师简介

姓名:王珂

毕业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进修于北京清华大学)

擅长风格:现代/轻奢/港式/新古典/现代中式/

行业资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室内装饰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CEAC室内设计工程师资格证书

设计理念:

持之以恒的学习是设计的来源,责任感是设计的原创,而灵感是设计的升华。

个人荣誉:

2010年荣获学院设计之魂优秀奖、园林规划设计四等奖

2013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年度杰出设计师奖”

2013年入选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筑巢奖)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4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联合会颁发“杰出中青年设计师奖”

2014年筑巢奖“优秀奖“

2015年搜狐家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5年作品入选于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项目:奥运体操教父(王群策先生)金科王府/华侨城/温哥华森林/当代旭辉墅/天润橡树湾壹号/格拉斯小镇/领袖翡翠山/京基鹭府/北京院子/西山艺境/纳帕溪谷/蓝岸丽舍/西山壹号院/远洋天著/泰禾·北京院子/保利垄上/珠江·壹千栋/观唐中式宅院/优山美地/丽来花园/首开朗悦/九章别墅/中粮瑞府等。

青岛项目:保利海上罗兰/金科阳光美镇/大溪谷/凭海临风/嘉凯城翡翠郡/恒基新天地/鲁润静园/涵碧楼/银盛泰·德郡/晓港名城/北九水民宿改造/仰口民宿改造等。

其它项目:洛阳市光武宾馆/苏州自建别墅/山西潞安集团能源办公综合楼/洛阳倒回沟景区青年宾馆/集散中心。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