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百年金海运用“智慧城市”方案成功解决城市病

icon 2015-07-01 15:51:45
icon 0

  什么是“城市病”,举个浅显的例子,小雪是一个上班族,每天做公交车大概需要一小时,然后小雪还要乘坐电梯到24层的写字楼,因为小雪公司所在的写字楼电梯比较少,赶上高峰期,“拥堵的和公交车差不多!”为此小雪不得不提前排队等电梯……可以说,交通拥挤如今是城市病最典型的特征之一!

百年金海运用“智慧城市”方案成功解决城市病

 

  所谓“城市病”是指由于城市人口、工业、交通运输过度集中而造成的种种弊病。它给生活在城市的人们带来了烦恼和不便,也对城市的运行产生了一些影响,所以被人们形象地称之为“城市病”。上班耗费将近2小时,去医院看病人多的像”菜市场“,去银行排队摇号要等上好几个小时,孩子上学为了选个好学区绞尽脑汁,耗费大量财力和人力……这些都是现代城市人口集中带来的弊端,除了“拥挤”之外,空气质量恶化,“雾霾密布”,各种疾病年轻化,这些都是城市人口拥挤带来的“城市病”。我国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的城市有6个,而超过700万的已经有十几个。随着我国城镇化脚步加快,15亿人口最少有10亿集中在城镇,解决“城市病”刻不容缓,作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的领跑者”百年金海科技认为,智慧城市将是医治城市病一剂良药!

  以工薪族小雪为例,在发达国家,工薪族最合理的通勤时间不超过1小时,如果通过数字化智能交通系统,合理的布局疏散拥挤的上班“高峰期”,而在乘坐写字楼电梯时,通过智能派梯系统,可以有效的减少候梯时间,而这些和数字化、智能化的智慧城市息息相关!

  目前,在中国很多城市都开始重视了智慧城市的建设,面临着城市环境污染、交通堵塞、能源紧缺、住房不足、失业、疾病等方面的挑战。“智慧城市”成为解决城市问题的一条可行道路,也是未来城市发展的趋势。智慧城市建设的大提速将带动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也将带动卫星导航、物联网、智能交通、智能电网、云计算、软件服务等多行业的快速发展,为相关行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我国智慧城市发展进入规模推广阶段,截至目前,我国已有200多家个城市提出建设智慧城市,预计总投资规模达2万亿元。

百年金海运用“智慧城市”方案成功解决城市病

 

  百年金海是一家以平安城市、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为主体的安防集成商和运营商。百年金海从目前的智慧城市建设发现,信息技术的进步、城市能力的提升,人们对智慧城市认识、适应、应用的程度以及目前的法律环境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智慧城市”的发展,不仅是国内,在世界上智慧城市的建设虽然拥有美好的蓝图,但是却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范本。所以,百年金海认为智慧城市的建设需要从一点一滴开始,比如,通过相关的安防数字智能设备,让上班族通勤时间、医院挂号时间、银行等待时间尽量减少。解决小范围的问题然后再辐射到大范围,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相结合后投入实际应用,循序渐进,逐渐向智慧城市发展。

  在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中,以“做中国智慧城市产业的领跑者”为企业使命的百年金海,将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管理优势、市场优势、文化优势、资源优势、资本优势、产业优势,积极开拓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数字城管、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车联网、多媒体信息安全、超分辨率图像重建、智能感知预警等方面的技术攻关和产品研发,做出突出贡献!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