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青岛推进新建高层住宅全装修 试点老楼加装电梯

icon 2017-04-01 18:56:09
icon 0

摘要: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进“住有宜居”,全面完成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努力保持房价稳定。解决好垃圾分类管理、冬季清洁取暖、农村污水处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昨天,市第十二次党...

   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推进“住有宜居”,全面完成城镇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完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加大人才住房保障力度,努力保持房价稳定。解决好垃圾分类管理、冬季清洁取暖、农村污水处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昨天,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党代表,市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住有宜居”仍将是全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重点,在扩大增量的同时提升住房建设的品质,推动全市城乡居民住房由 “有所居”向“有宜居”大步迈进。


试点老楼加装电梯试点老楼加装电梯


  棚改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住有宜居’是中央确定的重大民生课题,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城乡居民住房建设,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使全市城乡居民的居住条件在量变的同时也发生着质变。”陈勇表示,从住房面积上看,城镇居民人均居住面积由2010年的27.4平方米提高至2016年的31.7平方米,农村居民人均居住面积达33.2平方米。同时,我市努力完善住房供应体系,调节市场供需动态平衡,坚持稳房价、促供应和去库存的有机统一,推动全市城乡居民住房从“有所居”向“有宜居”大步迈进。

  自2013年起市政府将棚改作为改善民生的“托底工程”,每年列入市政府“市办实事”。 2013-2016年,全市已完成棚户区改造13.4万户,特别是2016年全市承担国家、省棚户区改造任务60522户,改造任务量在全国副省级以上城市中名列前茅。探索建立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居民参与监督的“青岛模式”,在国内副省级城市中率先启动政府购买棚改服务。

  “住有宜居”仍是发展重点

  在既有住宅改造方面也是深得民心,特别是老旧小区整治。近年来,我市实施老旧住宅小区整治改造试点819万平方米,惠及居民11.1万户。通过综合整治,清除了小区违法设施,改善了小区环境,疏通了小区交通状况。同时,为方便居民生活,2016年市政府出台了我市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老楼加装电梯拉开了序幕,此项工作的持续开展将对解决“老龄化”问题产生重大影响。

  陈勇表示,从党代会报告来看,“住有宜居”仍将是全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重点,在扩大增量的同时提升住房建设的品质也将成为城乡建设工作的新课题,未来将在“住有宜居”工作中实现新跨越。

  首先要加快住房建设,提升住房品质。在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整治、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加强住宅建筑质量提升,打造精品工程,实施“标准清单”式监管和随机检查,对住宅工程质量安全常见问题编制监管防控导则。同时加大装配式建筑、被动式建筑的推广力度,2017年新开工被动房绿色建筑10万平方米。按照国家要求,大力推进新建高层住宅全装修,开展既有建筑加装电梯试点,让老百姓住上质量过硬、安全性高、品质上乘、舒适方便的房子。记者 吴帅新型保障房社区的建成让更多市民有了更好的住房条件。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