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新风口!精装房交付驱动下的定制家具黄金时代来临

icon 2019-05-10 13:07:09
icon 0

摘要:我有资源,是时候介入工程领域了...

精装房交付时代来临,对定制家具市场有什么影响?随着精装修政策的逐步落地,传统家居建材市场份额终将越来越小,从今年第一季度一线定制家具品牌零售市场的平均增幅来看,从去年同期的36.96%直接跌落至9.33%,相反工程领域市场却在翻倍增长,“天”真的变了?

对于定制家具从事企业来说,挑战与机会永远是并存的,精装修政策的落地同样衍生出了巨大的市场需求。政策助力、房企推力以及长租公寓机构渗透率的提升等等,将为精装市场提供增量空间。我国的精装房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从目前精装市场分布来看,精装房交付需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仅在50%左右,二、三、四线城市逐渐成为精装修市场的主力。中长期趋势:配套部品市场规模仍具备不断提升空间。我们测算在不考虑长租公寓带来的增量前提下,预计2020年我国精装房市场规模达400万套。在细分部品上,像橱柜、卫生间部品等硬装配置率已接近100%,衣柜、玄关柜、书柜等各类部品市场规模仍将进一步扩容。这意味着精装房配套本身就是最大的市场所在。

另外,基于精装房交付的后装修时代已来临。所谓的批量“拎包入住”从目前来看还是一种概念化产品,任何产品的交付应符合用户需求的自然规律,如果说精装房的配套是批量标准化的交付,那么后装修阶段的软装则是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部品增配和软装配置将成为未来第二轮市场需求。

 图片拍摄于优菲精装修交付项目

如何搭上这班顺风车赢得这块市场?近两年,有实力的企业或家居建材企业已经开始尝试直接承接一些工程业务,可是成效并不大,最终难以创造利润,而大部分企业则并不具备承接和服务工程业务的能力,传统家居建材企业精装配套之路一时难以走下去。

赢得房地产精装房驱动下的未来市场应具备哪些能力?偌大的精装房市场看似简单,时则需要强大的体系做支撑,接单能力、研发能力、资金实力、生产能力、交付能力、品牌影响力等等,每一个环节都不同于零售,而且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对普通企业来说都是一大挑战。

对于有接单能力和资金实力的企业如何来说,或许与国内成熟的精装配套品牌合作是个理想的选择。记者了解到,国内在工程领域定制家具品牌当中,综合评价指标排首的当属优菲家居(青岛裕丰汉唐木业有限公司),企业从成立至今一直专注于从事房地产精装房配套,国内主流的房地产企业多数都在跟它合作,而且多数是战略集采的合作关系。值得重点说的是该企业将于即将开幕的青岛国际家具展发布全国合作伙伴招募计划,这对于有工程业务资源的企业来说是个切入点。据悉,青岛国际家具展将于2019年5月16日-19日在青岛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优菲家居位于B1定制家具馆,届时不妨来了解一番。

图片拍摄于优菲精装修交付项目图片拍摄于优菲精装修交付项目

利用自身区域优势资源,借力成熟的精装配套品牌研发设计、生产交付等配套能力,这种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必将成为区域家居建材企业进军精装修市场的快速通道。在笔者看来,进军精装修工程配套业务仅仅是未来精装房驱动下家居建材市场的一个入口,交付标配产品体系之外的家具部品、软装等或许是更大的市场需求空间。您准备好了吗!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