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设计大师:林学明 | 将莅临青岛室内设计大赛

icon 2018-06-20 18:24:02
icon 0

摘要:“海博家居”杯·2018青岛第十五届室内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将于7月26日隆重开启,中国设计行业领军人物、室内设计大师林学明先生莅临设计大赛颁奖盛典。

       由青岛市室内装饰行业协会主办、海博家居承办的“2018青岛第十五届室内设计大赛”将于7月9日至7月26日在海博家居华阳路店举行,大赛颁奖盛典将于7月26日隆重开启。为增进岛城室内装饰、设计、建材、家居行业的沟通交流与互利合作,促进青岛室内设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大赛组委会特别邀请了中国设计行业领军人物、室内设计大师林学明先生莅临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并进行主题演讲,分享近年来在设计过程中的一些感悟,与岛城室内设计师现场交流互动!

林学明林学明

林学明  中国设计行业领军人物

资深设计师/艺术家 

集美组设计机构   创始人/创意总监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

中国艺术研究院设计艺术院研究员

清华大学吴冠中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CIID常务理事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


社会荣誉

1999年至今,林学明老师所主持的“集美组”公司设计项目多次荣获多届全国美展金、银、铜奖;多届全国室内设计双年展金、银、铜奖;多届全国环艺设计大展金、银、铜奖;

2004年,被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评为“全国最有成就资深室内建筑师”

2006年,荣获“羊城十大设计师”

2008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

2009~2010年,被评为“中国室内设计十大风云人物”

2009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

2009年,被评为“1989~2008中国室内设计二十年杰出设计师”

2011年,被评为“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影响力人物”

2013年,荣获“中国室内设计杰出成就奖”

2015年,被评为“2014年度中国设计人物”

2015年,荣获“国际设计大师奖”

2017年,荣获“中国设计大师勋章”

国际参展

2012年,家具《疏密对比》参展中国设计米兰国际设计展,米兰

2012年,作品参展联合国“祈求和平”中国名家作品展,纽约

2012年,水墨作品《幻想之二》获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收藏,纽约

2014年,家具《高背椅》及装置《天梯》参展意大利米兰国际设计展,米兰

2014年,作品参展秘鲁利马“中国当代六人绘画作品展”,利马

2015年, 大型装置《隅》参展第二届中国室内设计艺术周暨CIID兰州年会场外展,兰州

2015年,触山——林学明作品展于北京今日美术馆,北京

2015年,家具《侘系列》参展意大利米兰国际设计展,米兰

2016年,家具《明磬》、《空竹》参加意大利米兰国际设计展,米兰

2016年,触山系列作品参展美国纽约AgoraGallery ,纽约

2016年,触山系列作品参展中国国家画院《一带一路写生作品展》联展,北京

2017年,青岛地铁二号线石老人站室内公共艺术创作,玻璃镶嵌大型壁画《海风》;燕儿岛站室内公共艺术创作,高温陶瓷大型壁画《帆影拍岸》。

2017年,青岛地铁一号线全线艺术、空间、导视、商业一体化总设计。

2018年,青岛地铁八号线全线艺术、空间、导视、商业一体化总设计。


作品鉴赏

北京谷泉会议中心北京谷泉会议中心

       本设计强调的是一种空间的感染力,通过造型、质材、光线等,使空间意化成一种抽象载体,亦山亦水、或是一种东方遐想。客房以传统折扇形式为床背景造型,选用两种布艺相嵌在一起,形成一种独特的视觉效果和肌理感受,东方自然意象中透露出丝丝清韵。

丽水·养生文化园丽水·养生文化园

       丽水·养生文化园是一处养生的文化院落。由一个文化艺术展览馆及一家以江南水乡文化(古堰、古村、古樟)为主题的高端精品养生酒店组成。项目用地面积为29882㎡。工程总建筑面积为19721㎡。

       养生文化园的规划及建筑设计紧扣“现代江南水乡村落”的概念,与自然紧密结合,创造一个休闲,祥和,宁静,舒适的气氛,让客人彻底忘掉城市的喧闹,自由自在的在酒店放松几天。

       整个文化园从一首“山深人水觉,同在画中居”的诗中展开。在一村一堰二石中,寻找梦的画境。古朴自然的田园风光与巍巍古堰交相辉映,独特的历史环境和优美的自然景观交错融合,仍完整地保留古村落的风貌。我们通过追寻文化的足迹,运用现代的手法把人引入到千年江南的梦境之中。让所有进入文化园的客人能够得到一次梦回江南村落的体验。我们把酒店的形象称之为“现代丽水村落”。

南京钓鱼台酒店南京钓鱼台酒店

       南京,六朝古都,自古以来便是文人墨客的聚集地,拥有久远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种文化底蕴是城市的生命力,文化、哲学、艺术是东方意识形态的载体,而南京钓鱼台酒店的空间意韵,亦是这座古都的气韵载体。

       酒店区域的建筑与景观的设计优化,我们秉承的是尊从现状,新旧结合的设计原则。

       通过“点、线、面”的系统设计处理,装原来杂乱无章的区域体块,梳理出以河为主线、码头为亮点、戏台与户外游泳池形成中心景观面的全新酒店区域架构,并将近街的内院打造为一层楼客房的内庭院,形成“上观水,下观园”的客房景致。

       酒店区域内共有8栋建筑单体,我们给每一栋建筑单体重新赋予了功能规划,置于建筑的下沉空间内,并衍生了“秦淮礼遇、邂逅佳宴、初见书房、贤聚雅汇、茗汇力阁、怡情雅苑、妙体玉堂、艺韵留芳、搭悦行当、怡然泊舍”等情感空间,结合琴、棋、书、画、乐(民间艺术)等东方元素,营造出别样的酒店功能空间,既绘声、又绘色。

青岛地铁二号线青岛地铁二号线

       作为青岛地铁二号线的重点站,燕儿岛站和石老人站从室内设计到艺术品创作,均由林学明老师亲历亲为指导监制。历时两年倾注匠心,最终为公众呈现出深蕴匠人情怀的艺术公共空间作品。

       “海博家居”杯•青岛室内设计大赛,岛城室内装饰行业最为耀眼的闪亮名片,相约设计盛典,聆听大师声音,感受创意力量,见证行业繁荣!2018年7月26日,我们不见不散!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