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高原藏宝与黑枸杞的不解之缘

icon 2015-03-30 17:15:18
icon 0

  高原藏宝的主要原材料之一是天然无污染的青藏高原黑果枸杞。黑果枸杞又叫黑枸杞,是茄科枸杞属植物,是我国西北荒漠地区一种特有的野生植物资源,有很好的药用价值。黑果枸杞味甘、性平、清心热,藏药称之为“旁玛”,在《晶珠本草》、《形态比喻》、《祖先口述》、《藏药配方新编》、《新编藏医学》、《藏医百科全书》等藏医药书籍中均有记载,黑果枸杞具有强肾、滋补、润肝、明目、健胃、补脑、抗衰老及通经的作用。

高原藏宝与黑枸杞的不解之缘

高原藏宝产品盒

  高原藏宝配料中的黑果枸杞,与我们常见到的枸杞差异巨大,黑果枸杞与枸杞虽为同属植物,但二者果实的颜色与色素组成截然不同。枸杞果实成熟后呈红色,色素组成为脂溶性类胡萝卜素,黑果枸杞果实成熟后呈紫黑色,经测定色素为花色甙,颜色鲜艳,呈紫红色。黑果枸杞的果实色素含量高,在不同pH值、不同加热时间、不同温度条件下,色素着色力强,稳定性好。花色甙由于其独特的功能性,而被应广泛用于清除体内自由基、增殖叶黄素、抗肿瘤、抗癌、抗炎、抑制脂质过氧化和血小板凝集等药品及保健品。

  花色甙元的有效成分是原花青素,具有保护心血管、预防高血压、抗肿瘤、抗辐射、抗疲劳、抗突变及增强视力、提高夜视能力。有学者对青藏高原黑果枸杞、枸杞、黑加仑中原花青素的含量进行了对比研究,研究发现原花青素的含量,黑果枸杞为5.04%,枸杞为0.48%,黑加仑为0.58%,可以看出黑果枸杞中原花青素的含量相对最高,是枸杞和黑加仑的10倍左右。国内学者对比黑果枸杞和蓝莓的原花青素含量,发现黑果枸杞是蓝莓的18倍,是天然花青素含量最高的植物浆果。

高原藏宝与黑枸杞的不解之缘

高原藏宝赠品

  现代科技对高原藏宝取自青藏高原柴达木黑果枸杞进行成分精密分析,黑果枸杞成熟果实中含有大量的多糖、黄酮、脂肪酸、蛋白质、游离氨基酸、微量元素,维生素C、B和E等,有消除自由基、抗氧化、延缓衰老、抗AS、降血脂、抗疲劳、增强免疫、防治癌症、延缓衰老等作用。黑果枸杞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中以天门冬氨基酸、谷氮酸。丙氨酸和脯氨酸的含量较高,而且多数呈游离状态,游离氨基酸约占氨基酸总量的50%,有利于人体直接吸收。同时含13种微量元素,如钙、锰、硒、锌、铜等,由于微量元素对多种酶的活性和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机体免疫和细胞增殖等具有直接或间接的作用。

  不是所有的枸杞都是黑果枸杞,高原藏宝原料采用的青藏高原黑果枸杞是真正植物中最富含天然花青素的王者。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