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华森集团董事长魏皓做客《奋斗》栏目组

icon 2015-05-25 09:41:32
icon 0

文\邵晶

  近日,《奋斗》栏目组有幸邀请到华森集团董事长魏皓先生做客《奋斗》栏目组,与央视著名主持人阿丘对话,马越、张维等装饰协会、建材协会领导作为观察员参与录制。本期栏目带我们了装饰商界大佬的奋斗故事。

  魏皓,从里贫穷的农村走出来,早年丧父,他高中毕业就踏入社会,为了生存,他先后做过油漆工、木工、长途司机,历尽磨难,几经绝望;他勤奋苦学,自学成才,凡是他所涉及的领域他都能创超神话;他浩瀚商海,拼搏抗争,始终不放弃一个奋斗的心;他严于律己、一身正气,他提出定价销售、杜绝潜规则,树立行业标杆。

  他心怀大爱,在自己成功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走上了致富道路。他投身公益、教育事业,决定在有生之年捐出一个亿,他领导所有的员工尽仁爱之心,以造福社会为使命,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他誓言奋斗到老!

  宝剑锋从磨砺出

  由于高考的独木桥制度,成绩优异的魏皓却因没有学英语,最终惜败高考,错失大学梦!贫困乡村出生的他,把希望转投到当兵,在民兵训练中,成绩全县排民前五,但是身体原因,体检没合格,当时魏皓大哭了一场,觉得人生没有了方向,人生两个最有出路的地方,都没有走出去!当兵梦想破灭后,对魏皓的打击很大,他决定自己创业,开了养殖场,养大白兔,做到了全县的第二大养兔场!

  但是就在那一年,命运又同魏皓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那一年遇到父亲病重,下半身瘫痪,魏皓日夜照料、孤立无援,不分昼夜的照料瘫痪的父亲,养殖场无人经营而倒闭。那段时间是魏皓人生最无望的日子,然而最终父亲还是离开了他。

  高考没考上,当兵当不成,父亲去世了,养兔厂又倒闭了,这人生接连的那个严重的打击,为了生存,魏皓从此踏上的打工的路,做过长途司机、木工、漆工等辛苦的工作。

  魏皓非常勤奋,当时深受师父喜欢,两个月就出师,成为在油漆工中的影响人物!然而,常年做油漆,油漆对人体的伤害不可想象,同行中同事油漆中毒很严重,魏皓亲眼见身边同事因中毒得血肺去世,自己也慢性中毒,不堪忍受最终放弃。

  因为哥哥是做木工的,在装饰公司打工,魏皓就跟随他,就这样进入到装饰公司。

  大格局,成大业

  魏皓在装饰公司做了三年,看到同行业每家设计都一样、简单复制,且管理很差,觉得自己也可以创业做,并且做得会更好,自己创业挂牌总公司名下。创业并非简单,前两年严重亏损!第三年突飞猛进,单子接的都做不完。期间,总公司关闭,自己注册成立公司。就是现在的四川华森庄典装饰有限公司。

  华森创造“业界神话”:创办仅仅2年时间,就创造出单个小区50%以上订单量,07年到现在一直排第一;经过不到5年的时间,即做到这个行业的第一名,公司没有营销部,靠做口碑做到第一名的室内装饰公司,在业界是一个神话。

  华森公司制胜秘诀乃是魏皓提出的三个第一:第一个提出将服务摆在第一位,设计施工过硬的前提下;第一个提出“定价销售”,价格统一,一视同仁;第一个提出杜绝拿回扣、对员工严格要求。把客户当朋友家人,痛恨行业潜规则!

  2009年,华森业绩已经达到饱和状态,都江堰虽然好,但地方小,公司的发展碰到了天花板。个人一直在专业领域做深度发展,在管理及战略上一筹莫展。最终魏皓决定放下专业,到四川大学读EMBA,在川大学习的二年,没有解决到现实的管理问题,但却对管理的理论达到精通,并以极其优秀的成绩毕业。之后经多番考查,付出较大成本到国内知名的培训公司聚成、汇聚学习,尤其是在汇聚的学习,彻底打开思路,决定方向,带着公司开拓新的疆土,进入新的行业。

  打开格局后,公司提出多元化发展战略,更深入涉足到文化教育、文化、餐饮、室内装饰设计等,改变单一的发展领域,逐步向多元化发展。

  大爱天使,创业型慈善家

  成功后的魏皓并没有忘记感恩,他知道,很多无助的人是多么希望别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 他在自己成功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走上了致富道路。他投身公益、教育事业,以造福社会为使命,决定在有生之年捐出一个亿,为所有需要帮助的人,他誓言奋斗到老!他领导所有的员工尽仁爱之心,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功来感召更多人多为社会做些贡献!

  2008年5月12日,汶川特大地震都江堰成为重灾区,公司经研究决定,对都江堰受灾客户进行特殊服务,免费维护客户轻微受损房屋,减免受灾客户装饰工程款,仅此两项公司累计花费近50万元。在震后,魏皓领养了六个小孩。

  公司水泥瓦工李红忠,36岁因癌症病世,现公司解决其爱人的工作与住处,并承诺抚养两个小孩(一个13岁、一个7岁)至18岁,赡养剩下的三位老人。

  公司项目经理唐宁,小孩患骨癌,公司出资并倡议捐款,为其筹集了医疗费10多万元,现小孩已经冶疗痊愈。

  公司一线漆工李永华,因脑溢血发作在住处被公司员工发现,及时送往医院救冶,公司出资并倡议公司所有员工捐款,为其支付了所有医疗费用,现已生活能自理,回到家乡生活。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求公司所有的员工都要有爱心,公司有一个捐款箱,倡导“每天一块钱,帮助你我他”,爱心基金一直专款专用,帮助着需要帮助的人。

  魏皓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个人终身目标:在未来三十年内,为国家的教育慈善事业捐赠1个亿。

  他说,这一生给自己定过很多目标:百万富翁,超过了;千万富翁,超过了;每天一个订单,超过了;博士,超过了。当所有的目标都超过了,突然没有目标了,很迷茫,没有目标很恐慌!就去学习,上EMBA,去汇聚,通过学习,他找到了人生的答案:大格局,成大业,成就他人,完成自我价值实现,人的价值不在于拥有多少财富,在于对社会做出多少贡献。

  感知生命的意义,感恩社会的馈赠,感召更多仁爱之心,我们希望魏皓的奋斗故事能给更多人启发和思考,希望能感召更多人!希望他“爱”的力量能够传递!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