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专访清新嘉总经理:李平桥 |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

icon 2016-11-29 11:30:31
icon 0

摘要:11月28日,新浪家居山东站副总经理徐保东先生在鲁商凯悦与清新嘉掌舵人李平桥先生进行了对话专访,今天的访谈,让我们一起走近李总和他的硅藻泥王国。

    清新嘉,长白山硅藻土矿业公司与青岛旭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硅藻泥品牌,引用日本技术研发的新一代环保无害的装饰材料,原料采自长白山特级硅藻土,经过近千次的配方优化,形成了具有抗霉杀菌、呼吸调湿、除甲醛、防火阻燃为主要特征的新型装饰壁材。11月28日,新浪家居山东站副总经理徐保东先生在鲁商凯悦与清新嘉掌舵人李平桥先生进行了对话专访。

    李平桥,青岛旭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博弈商海三十余年,沉稳、儒雅,对市场经济发展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前瞻性的把控力,今天的访谈,让我们一起走近李总和他的硅藻泥王国。


专访清新嘉总经理:李平桥 |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青岛旭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平桥


    据李平桥介绍,清新嘉硅藻土生产基地矿山位于亚洲最大的硅藻土产地吉林省,公司利用长白山丰富和高品位的硅藻土资源,依托自有优良大储量的硅藻土矿山资源从事多种硅藻土应用,2008年清新嘉硅藻泥壁材正式成为硅藻土应用家庭中的新成员。该产品承诺100%天然材料,目前公司已经独立研制出三大系列产品,批刮型硅藻泥、水型硅藻泥和除甲醛型硅藻纯。用三大系列产品通过工匠的艺术创作能有40多种色彩,上千个花色品种,均通过通过了JC/T 2177—2013、GB 6566—2010的国标标准,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


   硅藻土一般是由统称为硅藻的单细胞藻类死亡以后的硅酸盐遗骸形成的。其本质是含水的非晶质Si02。天然硅藻土Si02含量常超过85%,是被称之为硅藻的单细胞植物死亡后经过1至2万年左右的堆积期,形成的一种化石性的硅藻堆积土矿床,正是这种硅藻,通过光合作用向地球提供氧,促进了人类和动植物的诞生。


清新嘉硅藻泥有那些特点?


1、净化空气

     当代住宅的封闭性越来越好,而装修污染却越来越重。即使全部使用环保材料,因多种材料(胶、地板、家具、大芯板、大理石、瓷砖、乳胶漆、壁纸等)的叠加效果,多数新装房的甲醛、笨。氨、氡、VOC(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仍会严重超标,被业内戏称为“五毒俱全”。半年内根本无法入住。营业场所二、三年仍有刺鼻的气味,因甲醛释放年限是3-15年,传统去除室内污染的方法,如化学喷除法、开窗通风法、花卉去除法等只是迅速遮盖或驱散已挥发的有害气体,而不能实时去除缓慢释放的有害气体。而硅藻泥的吸附过恰好是一个长效稳定过程,基本与有害气体的释放过程相吻合,即释放多少吸附多少和分解多少,从而达到长期去除的效果。


专访清新嘉总经理:李平桥 |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硅藻泥具有净化室内空气的作用


2、呼吸调湿

    温度、湿度、空气新鲜度是衡量室内空气质量的三大指标。沿海地区和南方梅雨季节空气湿度大,室内墙壁结露,被褥、衣服潮湿,甚至发生霉变,身上始终感觉潮乎乎的,使人特别难受。北方取暖季节室内空气干燥,使人呼吸感到难受,皮肤粗糙。特别是做地热的家庭情况更加严重。空气湿度过大或过小,都对人体健康不利。湿度过大时,人体中一种叫松果腺体分泌出的松果激素量比较大,使得体内甲状腺及肾上腺素的浓度就相对降低,细胞就会”偷懒“,人就会感到无精打采,萎靡不振。长时间在湿度较大的地方工作、生活,还容易患风湿性、类风湿性关节炎湿痹症。而湿度过小,蒸发加快,干燥的空气易夺走人体的水份,使人皮肤干裂,空腔、鼻腔粘膜受到刺激,出现口渴、干咳、声哑、喉痛等症状,易诱发喉炎、气管炎、脑炎等病症。现代医学还证实,空气过于干燥或潮湿,都有利一些细菌和病菌的繁殖和传播。科学家测定,当空气湿度高于65%或低于38%时,病菌繁殖滋生最快;相对于湿度在45-55%时,病菌的死亡率较高。

     硅藻泥具有对室内湿度调节的能力,一般的壁纸和乳胶漆则没有调节湿度的功能,因为它们用化工产品将墙面封了一层不透气的膜,将房间变成一个不透气的塑料大棚,不符合人体的生理要求。而硅藻泥因有无数个微孔,在室内的湿度上升时,硅藻泥的超细微孔在毛细作用下自动呼吸,吸收空气中的水份,将其储存;如室内空气 中的水份减少,湿度下降,硅藻泥就能够将储存在微细孔中的水份释放出来,起到加湿效果。

在北方供暖季节,根据室内的具体湿度,每天用喷壶向硅藻泥墙面喷洒一定数量的清水,即可将房间的湿度调节到最佳状态。既方便又实用。


专访清新嘉总经理:李平桥 |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功能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3、艺术性强

“甲醛与VOC齐飞,墙面共光秃秃一色”,是对传统墙面的真实写照。与乳胶漆的平淡、印刷品的轻薄相比,硅藻泥全部手工匠造,其立体感 、肌理型、个性化是普通墙面材料无法比拟的。听松、观海、土伦、旭日、如涛、拟丝。在不同的光线、不同的角度都有不同的感受,件件巧夺天工,美不胜收,被称为“净化空气的艺术品”。据调查,大多数选用硅藻泥装修的人开始并不十分了解硅藻泥净化空气的功能,而是被硅藻泥高雅的艺术美所吸引。从艺术角度看,任何生产线上下来的壁纸与硅藻泥相比都不可同日而语,一个是工艺品、印刷品、而另一个则是艺术品。手工制作的东西永远是最珍贵的,如劳斯莱斯、迈巴赫、L&V......


4、保湿隔热,防霉阻燃

硅藻泥的保温性能比混凝土好10倍左右(硅藻土导热系数是0.21W/M.K,混凝土的导热系数是2.33W/M.K)。用硅藻泥不仅可以节约能源,而且还可以减少墙面霉变、长毛现象。

壁纸的燃点是130-255.5摄氏度,燃烧后会冒黑烟。乳胶漆在发生火灾时也会产生有毒物质。硅藻泥没有燃点,达到1300摄氏度熔融,但不会冒毒烟。燃烧性能符合GB8624-2006《建筑材料及制品燃烧性能分级》标准中,A1级防火标准。


5、吸音降噪

   硅藻泥具有双重降噪功能。硅藻泥是广谱宽屏吸音材料。a、其微孔可以吸收、阻隔各种噪音。b、 肌理对噪音具有漫反射作用。


专访清新嘉总经理:李平桥 | 让硅藻泥不再神秘清新嘉硅藻泥


    清新嘉硅藻泥为中国式家庭设计了独有的系列产品:家对于中国人而言,不是房子,不是位置,不是冷冰冰的钢筋水泥。而是那份人情,那份执着的等候。那份不离不弃的坚持。那份在这里的经历,成长与回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