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

icon 2016-12-08 20:23:42
icon 0

摘要:近来,深圳女童罗一笑患白血病募捐的事件在网上炒作愈演愈烈,抛开道德方面的探讨,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从业者,我们也在深刻反思,如何借鉴他国的成功经验,保障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针对这一话题,我们邀请到了日本骊住集团商品部部长中村茂树先生做客新浪家...

     近来,深圳女童罗一笑患白血病募捐的事件在网上炒作愈演愈烈,抛开道德方面的探讨,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的从业者,我们也在深刻反思,如何借鉴他国的成功经验,保障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针对这一话题,我们邀请到了日本骊住集团商品部部长中村茂树先生做客新浪家居山东站,就儿童房内的建材产品环保问题做了深度讲解。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日本骊住集团商品部部长中村茂树先生

     中村茂树,1992年入职骊住,一直从事室内建材商品的开发、居住空间环境改善商品研发、建筑与室内设计、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的研究。据中村茂树获悉,我们了解到日本在80、90年代室内空气污染也很严重(在日本称作sick-house),但是经过近30年的不懈努力,已经解决了Sick-house问题并且制定了严格的标准。接下来,让中村先生为大家深度讲解一下引发sick-house的成因和解决方案。


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室内空气污染的危害远远超出我们的认知

    任何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健康且舒适的居住环境,然而,因住宅的气密性能提高同时伴随着室内建材的工业化,由建材、涂料、家具等释放出来的甲醛及T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造成室内空气污染从而引发一系列的病症。

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物质
主要污染物
描述主要危害
甲醛无色刺激性气体可引起呕吐、咳嗽、胸闷、慢性呼吸道疾病、儿童智力下降、致癌促癌等
甲苯、二甲苯无色芳香气味致癌物质,中毒可能出现视线模糊、呼吸短促、心律不齐、抽搐和昏迷等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的英文缩写。

长期接触其中有些物质后,则能导致癌症(肺癌、白血病)或者导致流产、胎儿畸形和生长发育迟缓等,故对孕妇、胎儿特殊人群影响最大。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有280万人直接或间接死于装修污染,中国每年由室内空气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11万,68%的孕妇胎儿畸形由居室甲醛严重超标造成的,90%的小儿白血病患与甲醛有关,消除室内空气污染成为近年全球重视的问题。

     小贴士:建材产品中甲醛及TVOC的挥发周期会长达10-20年。


为什么甲醛对儿童的危害及影响更严重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甲醛对儿童的危害及影响更严重

     WHO(世界卫生组织)分析结论,甲醛的密度比空气大(换句话说就是甲醛比空气重),由此房间里释放出来的甲醛会积存到接近地面的空间,而该空间正好是儿童活动区域,加上中国采取地暖式供热的家庭比例逐年提高,造成地板中甲醛的释放量增大,所以儿童更加容易受到甲醛的伤害。引发注意力不集中、多动、身体不适等症状,严重时会引发白血病。


在日本,如何控制并消除甲醛及TVOC危害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如何控制并消除甲醛及TVOC危害

    在日本,国家高度关注室内空气质量,专门制定了室内空气甲醛及TVOC容许限度以及室内建材甲醛及TVOC释放量标准,因为室内建材产品每天陪伴着用户与家人(据统计,人们在家中度过的时间平均占寿命总长的66%),尤其是儿童房的室内空气质量以及建材环保等级直接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所以它的环保健康比什么都重要,出于这样的考虑,日本的家居建材行业致力于将建材产品环保等级提升到极致水平。就像骊住的研发中心和工厂,以近乎苛刻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骊住产品的环保等级。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骊住建材产品的甲醛含量

室内空气污染的主要物质
主要污染物
描述主要危害骊住建材
甲醛无色刺激性气体可引起呕吐、咳嗽、胸闷、慢性呼吸道疾病、儿童智力下降、致癌促癌等国际最高F4星标准
甲苯、二甲苯无色芳香气味致癌物质,中毒可能出现视线模糊、呼吸短促、心律不齐、抽搐和昏迷等不含有


     骊住生产的室内门和地板产品,使用环保树脂膜、原材料从日本、智利、新西兰、意大利进口,甲醛释放达到日本F★★★★标准(0.3 mg/L以下), 优于欧洲标准E0 (0.5 mg/L以下)及中国标准E1(1.5mg/L以下),保证家人健康,尤其适合采取地暖供热的家庭使用。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有害物质的减少效果

     目前,骊住集团已经将以上产品引入中国(部分原装进口),建议在儿童房内全面采用环保产品,以12平方的儿童房举例;全面使用达到F4星环保等级的儿童房地板、儿童房房门、儿童房家具(床、衣柜及桌椅),配套4㎡的骊住伊康家室内呼吸砖产品,从源头上降低甲醛释放量,并有效吸收室内甲醛,从而保障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虽然由此儿童房的整体费用会增加约6000元,但对孩子的健康而言,这项投资是非常必要的。


中村茂树:关注儿童房装修  别让住房影响孩子健康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