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海尔首发智慧厨房让厨电与互联时代“接轨”

icon 2015-03-17 17:17:10
icon 0

摘要:在智能家居产品遍地开花的互联网时代,厨电业也提前加入到了智能化“阵营”,但由于互不兼容、功能单一,不少产品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的“伪智能”上。而近日,就在上海家博会开幕期间,海尔在智慧浴室、智慧厨房分享会上所发布的全套智慧厨房就有望结束这一局...

  在智能家居产品遍地开花的互联网时代,厨电业也提前加入到了智能化“阵营”,但由于互不兼容、功能单一,不少产品只是停留在概念层面的“伪智能”上。而近日,就在上海家博会开幕期间,海尔在智慧浴室、智慧厨房分享会上所发布的全套智慧厨房就有望结束这一局面,真正实现去“伪智能”化,实现产品与产品以及产品与用户间无缝互联,与互联时代“接轨”。

  据了解,尽管在家电业整体一片下滑的背景下,厨电市场在家电市场实现了“逆市飘红”。但厨电的智能化脚步仍然落后于智能家居行业,智能化仍停留在表面概念上。所谓的智能厨房电器,只是简单增加了几个智能控制,不具备可扩展性,所有的流程都是靠人的参与来启动和结束。因此,厨房要实现真正的智能,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变革,更是思想上的一次飞跃。

  而此次在家博会上亮相的海尔全套智慧厨房就完全不同,在海尔U+平台的支撑下,颠覆了传统意义上的厨房概念,让厨电真正“触网”,实现产品与产品、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无缝互联,彻底告别“伪智能”。

海尔首发智慧厨房让厨电与互联时代“接轨”

  未来用户可以通过海尔智慧厨房中的油烟机屏幕,一边视频聊天,一边烹饪美食,也可以用手机操控厨房里的任意家电、实时查看燃气安全、远程操控消毒柜。另外,系统还会根据天气、空气质量和用户的身体状况推送合适的菜谱,制定专属的健康饮食计划,真正将好莱坞电影中的梦幻场景搬到了现实中来。

  当厨房出现燃气泄漏等状况后,燃气灶会自动检测和关闭气源,还能防止烧干锅和推送安全信息,让厨房安全一目了然。另外,日常生活中,海尔智慧厨房中的油烟机还可以自动检测空气质量,并以绿、橙、红三种颜色标识出健康、较差和很差这三种状态,向用户手机推送消息,同时油烟机会自动开启为室内环境通风换气。

  此外,用户不会烘焙美食也没关系,该套智慧厨房中的焙多芬烤箱还专门配置了智慧大厨程序,教用户烘焙美食。甚至饭后,烤箱还会变身社交“神器”,自动发朋友圈分享美食心得。

  对此,有关专家表示,按照真正的智慧家庭要求,智能厨房应该是智能设备的“互联、互通、互动”,并借助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人与智能设备之间的交互沟通。这一点,海尔智慧厨房显然是做到了,不仅让产品与用户间真正实现无缝互联,而且还带来了更加智慧便捷的厨房生活。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