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我为慧聪家电城代言”之驰耐电器成直夫

icon 2015-10-23 16:08:52
icon 0

  过去的三十多年,中国家电业铸就了一批大品牌。而在细分的厨电行业,新兴品牌的发展着近年来才势如破竹,驰耐电器正是在这样的机遇中完成自主品牌的培养。

  从培养发展到声名远播,驰耐电器的品牌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在驰耐的经营理念中,就有一条被频繁提及的内部管理准则:对于品牌的命运而言,市场竞争到一定程度会有两种趋势。一在价格战中消亡;二在创新文化中提升竞争力。品牌、服务、创新,这就是驰耐电器坚守的文化。

  从oem到自主品牌 实现完美转身

  从oem到转型做自主品牌,驰耐电器十年磨一剑。其总经理成直夫说,“前十年,驰耐电器虽是做oem,但与意大利smeg、德国miele等高端厨电品牌合作吸取了中外工业设计的精华,有了这些基础,后来转型做自主品牌更是得心应手。”

  驰耐电器的转型,正好踏准了行业发展的节拍。自2011年起,厨电经销商已经逐步在转型,开始慢慢放弃山寨或低端品牌的销售理念,转而寻找有实力的自主品牌厂家长期合作,驰耐电器刚好在这样的时机进入市场。

  2012年,驰耐电器参加了由慧聪主办的中国小家电交易会,这成为驰耐电器铺设全国市场的契机。成直夫介绍,“当时展会第一天,我们接待了近300家客户,当天签单销售额就高达800万元,收获了这么好的成绩,我们很意外,但这也是大家对驰耐产品的认可”。

  此后,驰耐的经销商网络仿佛一夜之间全面铺开,苦于寻找新兴自主品牌的实力经销商纷纷前来洽谈合作。第二年,驰耐电器在国内的专卖店迅速增长至800家,销售额也实现逐年翻倍增长。

  越是缺乏生机 越要寻找商机

  今年的行业市场环境,让成直夫忧心忡忡。这一年,厨电行业依旧未能摆脱尴尬的境地:不少企业仍处于贴牌代工的商业模式,同质化现象依旧明显,为缓解库存压力,企业之间价格战日益激烈,厨电企业利润持续减少。

  成直夫清楚地知道,价格战永远只是营销的策略之一。虽然可以在短期内增加企业利润,但无法形成长期的企业优势,更有着诸多弊端。会造成企业负担增加,用户利益遭到伤害,对行业整体健康发展产生严重影响。在价格战硝烟弥漫的厨电市场中,成直夫选择了拒绝价格战,坚守价值战。

  市场越是缺乏生机,企业更要主动寻找商机。为抢占更多商机,成直夫做了一个决定:入驻中国慧聪家电城,拿下一楼品牌馆300平方米的商铺。“慧聪家电城可以整合经销商资源,这就是企业最需要的。驰耐电器的成长,也有一部分因素是受益于慧聪展会,现在展会365天持续不断,我们当然期待。这也是其他平台所无法比拟的”。

  现在,在成直夫的微信,几乎每天都有关于驰耐成长的信息发布,包括驰耐电器品牌宣传、区域专卖店开张、促销等。成直夫笑着说:“一个充满活力的企业又怎么会做不出漂亮的成绩呢?对于接下来的市场,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