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315即将来临,解密装修过程那些坑(一)

icon 2018-02-23 20:03:36
icon 0

摘要:借315来临之际,小编整理解密了部分装修过程中的那些猫腻,让准备装修的朋友避免烦恼,少走弯路。

       2018年1月27日,中国民协家居消费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国家工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李艳明表示,2017年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共受理家居家装类的消费投诉13.78万件,同比增长37.8%,增幅较上年同期上升了10.9个百分点。其中,装修建材类的投诉是最多,共6.62万件,占家居家装受理投诉量的45.4%;家具类的投诉共5.31万件,占比38.5%;装饰装修服务类的投诉2.21万件,占比是16%。

       借315来临之际,小编整理解密了部分装修过程中的那些猫腻,让准备装修的朋友避免烦恼,少走弯路。

(一)  装修合同猫腻多

装修合同猫腻多装修合同猫腻多

       第三方监理建议:很多人都不知道装修合同需要制定什么,其实签订一份合同,规范的细节问题越多,就越保险,关于装修合同的具体细则,消费者可以与装修公司进行协商制定,这样可以尽可能地避免被装修公司忽悠,减少风险。具体内容大致如下:

①开始的时间,完工时间;

②出现纠纷的解决方法,违约责任方;

③所需装修材料的品牌、规格、数量,施工区域;

④完整的施工规划,水电,墙地面,天花等等部分的细则都要明确。

⑤约定付款的方式,最好是进行分期付款。

(例如:签订合同后,支付一部分,水电工程完成后,再支付一部分,木工、漆工完工后,支付一部分,验收合格后,支付余额)

(二)  装修套餐有陷阱

装修建材有陷阱装修套餐有陷阱

       家装“经济套餐”变“御膳”,切勿一次性付清尾款!有的家装公司故意模糊合同中的建材用料约定,以次充好、偷梁换柱是常见的手法。所以一定要看清发票,注意上面的生产厂家和货号。有的促销称赠送价值不菲的家居礼品,实则使用一些便宜进货来的市场滞留的过时产品。而许多所谓的“套餐”不仅有很多限制,还有很多额外“掏腰包”的地方。

       第三方监理:消费者在选择套餐产品时,不能只认品牌,而是要认清产品的级别,明晰价位。在与装饰公司签订合同前,一定要详细了解装修涉及的程序和合同内容,对“包料”中的产品品牌型号要标注清楚,对有变更的项目,必须在合同补充条款中注明,并要求合同上加盖对方公司公章以确保法律有效性,避免家装中的“经济套餐”变成了“御膳”。同时,装修时要使用分期付款,留一部分款项到完工后并确认工程无质量问题再付清,避免消费者早早付清了全额,对对方拖延施工还得“求爷爷告奶奶”。

(三)  三包家具不三包

三包家具不三包三包家具不三包

       消费者在商家促销活动中购买到的家具常出现质量问题、货不对板,且商家不履行“三包”的案例并不鲜见,原因大部分出自于买家粗心大意,或不予商家签订购买合约、或对商家自拟的条款掉以轻心,遭遇不良商家特别制定的“霸王条款”而吃哑巴亏。

       第三方监理:在购买家具时,消费者尽量选择较有保障售后服务的正规商家,购买前先了解商家的“三包”服务,对家具的用料情况要多看与多问,购买时一定要以书面方式约定,并在合约中标明家具的型号、款式、材质等。同时,消费者一定保留好促销活动时的相关宣传资料、发票、收据等证明,以便出现纠纷时作为维权依据。

(四)  样品界的霸王条款

样品界的霸王条款样品界的霸王条款

       商家通常会利用促销打折的活动清售家具样品,并标示“样品不退换”或“样品不享受保修”,虽然如此,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为这些价格便宜、又无明眼瑕疵的样品动心购买。

       第三方监理:样品交易同样受法律保护,如果样品存在质量问题,消费者同样可以要求经营者退换货,也有权要求保修服务(除非消费者在购买前已知其存在瑕疵问)。但是同样地,只有消费者保存了各种交易证明的前提下,才能享有该权利。

       装修陷阱这么多,简直能写一本书,小编将陆续解密,敬请期待,我们下期再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周末福利:青大EMBA总裁班核心课 致青岛家居界3月全国规模以上家居卖场销售731.4亿 同比降21%全国石材行业表彰大会盛大开启 你参与了吗青岛推进新建高层住宅全装修 试点老楼加装电梯山东省质监局抽查30批次办公家具产品 不合格1批次青岛市商务局:宜家落户青岛暂无确定时间2016年度“315青岛家居行业品牌黑榜”青岛家协刘天宇荣获2016年度青岛市社会组织“优秀秘书长”称号青岛家协召开五金新品发布暨创新发展趋势研讨会2016中国(青岛)第三届装饰设计行业年会盛大召开中国门产业转型升级暨互联网+展会高峰论坛在临沂召开2016中国(青岛)第三届装饰设计行业年会华美绽放“以吾之木,彰尔芳华”——记鹦鹉地板山东大区年度庆典!经理人的大局观 | 专访盖雷斯堡营销总监周鼎大家说:青岛得高地板杨飞 | 2017青岛装饰产业年度盛典系列专题大家说:卡萨帝全球企划总监薛广栋 | 2017青岛装饰产业年度盛典系列专题大家说:石鑫石业王蓬勃 | 2017青岛装饰产业年度盛典系列专题大家说:鹦鹉地板曾庆玲 | 2017青岛装饰产业年度盛典系列专题大家说:诺高地板宋长昕 | 2017青岛装饰产业年度盛典系列专题中国软装4.0青岛峰会盛大召开倒计时1天!中国软装4.0青岛峰会报名即将截止!助力空间设计创客发展 欧工S2B软装共享平台将落户青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