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经理人的大局观 | 专访盖雷斯堡营销总监周鼎

icon 2018-01-31 12:35:46
icon 0

摘要:盖雷斯堡营销总监周鼎先生是业内著名经理人,今日,很荣幸得到采访周先生的机会,我们就周总的人生经历与盖雷斯堡的发展两个维度展开,以期从中探寻一二。

       近年来,家居行业发展速度放缓,行业趋于理性。同行不同利,有些品牌挂牌上市,有的品牌黯然出局,还有一些以单品类突破、以设计文化出线、以超高性价比切入,在家居业这块不大的江湖地,乱战丛生。

       自2001年至今山东赫斯本家居已经走过近20个年头,底蕴深厚。旗下品牌“盖雷斯堡”,专注于布艺软床领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倡导德式睡眠的盖雷斯堡独领风骚,成为“行业黑马”。盖雷斯堡营销总监周鼎先生是业内著名经理人,今日,很荣幸得到采访周先生的机会,我们就周总的人生经历与盖雷斯堡的发展两个维度展开,以期从中探寻一二。

盖雷斯堡营销总监 周鼎盖雷斯堡营销总监 周鼎

张婷:

       周总您好!请问您在上学期间,有哪些有趣的记忆对您日后经营事业影响很大?有时候品牌的价值观及企业战略会受到年轻时经历的影响。

周鼎:

       上学时一直在寻求学习上的捷径,对父母和老师的教导不放在心上,结果成绩平平。后来才感悟到,在学习上是不存在捷径的,如果非要有所捷径那就是勤奋、刻苦、努力、消化和领悟。学习和经营是一样的,如果企业不去了解目标客户群体,对市场环境不关注,对经销商的痛点不解决,也不学习别人之长处,一味地闭门造车,脱离实际找所谓经营上的捷径,后果也可想而知。

 

张婷:

       的确,扎扎实实就是捷径,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就是捷径。在进入盖雷斯堡之前想必您也有丰富精彩的工作经历吧,可以分享一下吗?

周鼎:

       2001年毕业踏入社会后至今一直从事市场营销工作。刚开始找工作也经历过很多波折,没有一个清晰的目标,那时候想法简单,找个工作赚点钱就可以。工作两三年后感觉和自己的期望有所落差,这时候就开始重新思考和反省自己。很多时候我们很多人找工作都有随机性和麻木性,没有经过细致的思考与规划。其实我们先要知道我们的人生目标,其次才有与之匹配的职业规划,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再去努力就不至于迷茫。在给自己定位在软体家具营销职业经理人后,方向和目标逐渐明朗起来。通常我们说选择大于努力、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皆在于此。如果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位和目标那一切都是徒劳。同理,经营企业也是如此,战略方向与价值观如同人生的自我定位,战略方向是知道企业要往哪里去,要解决什么问题;价值观是什么是我们要做的,什么是我们不会去做的,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做。譬如我们盖雷斯堡软床品牌,创立之初,我们已定位在高端市场最具性价比品牌,以原创设计为核心驱动力,以布道者的姿态弘扬科学睡眠。清晰的战略方向和明确的价值观让我们发展快速,应对自如。

 

张婷:

       是的,有时候方向比努力更重要。那盖雷斯堡2018年给自己的努力方向是什么呢?

周鼎:

       2018年我司将会给“盖雷斯堡”品牌进行重新定位,让品牌获得新的增长与活力,以适应现在市场不断变化的竞争环境,更好的服务于目标客户群体。

盖雷斯堡产品盖雷斯堡产品

张婷:

       您觉得,在过往中,人生或工作的转折点在哪里?你认为有哪些启发性的想法使您有所顿悟?

周鼎:

       “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万丈高楼平地起”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具备常识认知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同时还需要有与人为善、换位思考能力,再加上勤奋、刻苦、努力、坚持,具备这些后,基本上我们工作与生活都不会差到哪里去。

       十几年前经常看到商场和临街店面贴促销海报,上面写着一个很低的折扣,折扣后面有个小小的“起”字。刚开始确实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前去店面,但是消费者面对的实际销售价格和海报宣传价格明显不符。随着时间的推移近几年消费者越来越对这样的促销海报有些麻木、排斥,促销海报再也起不到预期效果。此种营销技巧固然在某些程度上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不长久。营销是要帮助人们更好地做出选择,而错误、歪曲的营销必然会将消费者带到错误的方向上去。营销不仅仅是将产品卖出去、卖个好价钱,而且更要思考你所做的营销活动对于消费者、企业、行业的长期影响是什么。建立品牌需要千日之功,毁掉品牌只是旦夕之时,只有做负责任、有道德的营销才是正路。

 

张婷:

       谢谢周总今天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采访,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顺利。

 

       我们不难看出,务实、稳健、精进在周鼎先生身上的沉淀;而这恰好也是盖雷斯堡的品牌品格,“盖雷斯堡”一直坚守“原创、性价比、环保、个性化”。二者骨子里底层逻辑相通,一拍即合。周鼎先生携手盖雷斯堡之后,其结合珠联璧合,蕴藏势能,一触即发,续写着盖雷斯堡的新传奇。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