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OCF论坛召开 海尔推动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化进程

icon 2016-11-06 23:12:14
icon 0

摘要:由OCF主办,海尔U+、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协办的第一届OCF北京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加强通用标准的建立与实施等合作展开探讨,旨在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互通性,并加速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健康成...

11月4日,由OCF主办,海尔U+、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协办的第一届OCF北京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汇聚OCF高级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海尔等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的行业专家及媒体,围绕加强通用标准的建立与实施等合作展开探讨,旨在推动物联网生态系统建设,确保物联网设备的互联互通性,并加速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健康成长。

OCF论坛召开 海尔推动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化进程第一届OCF北京论坛在京举行

   众所周知,在物联网行业发展首要的难题是产品互联通问题,如何做到核心技术的突破、跨产业平台的合作协同成为了国际科技巨头与企业间关注的焦点。OCF作为全球物联网标准组织,近期宣布与AllSeen Alliance正式合并,成为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而本次论坛也是合并之后,首次就如何融合两家技术优势,将各自的IoTivity和AllJoyn开源项目合并为统一的IoTivity解决方案进行探讨,以期解决行业痛点加速行业的互联互通。更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期间除了介绍OCF产品开发认证流程和扩大OCF与中国物联网生态系统合作外,海尔作为唯一的一家中国企业成为OCF董事会成员,还进行智能家居OCF Demo演示。海尔Demo搭载了OCF协议开发的APP软件,通过传感器接收温度、湿度、PM数值等数据,经过自主分析,自动控制海尔空调进行调节,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智慧生活体验,让每个用户体验到场景生态带来的便利。该Demo是由海尔主导,北京邮电大学、英特尔、三星和威盛电子共同开发,运用统一的OCF接口协议,旨在推动中国物联网产业标准化发展,增加OCF会员与全球市场的合作和发展机会。

    青岛海尔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打造最佳用户体验。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智慧生活生态平台的建设,并推出了全球首个全开放、全个性、全交互的U+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搭建厨房美食、卫浴洗护、起居、安防、娱乐五大智慧生态圈,为用户提供闭环的智慧生活场景体验,同时吸引更多第三方企业、产业链利益相关方加入U+平台。截止目前,已接入海尔自有品牌产品和第三方智能家电、智能硬件达120类,累积用户超过1800万,活跃用户数近200万。

OCF论坛召开 海尔推动智能家居行业标准化进程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

    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围绕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引领为目标,从开放推动家庭电器网器化出发,诚信交互沉淀用户社群,通过交互分享链接人、通过物联网链接网器,围绕智慧场景构建生态圈,以共创共赢为驱动,让参与者、产品与生产,资源和数据,实现跨界的协同,形成共享增值的生态价值网络。海尔在智能家居物联网领域的前瞻投入,奠定了其行业主导地位,并在国际舞台上扛起大旗,领导中国企业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抢占国际话语权。随着OCF与AllSeen Alliance完成合并,在新的OCF组织中,海尔凭借在开放平台、互联互通标准和智慧家庭领域的深厚积淀,在推动智慧家庭互联互通标准化进程和增强国内企业在国际标准制定的话语权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海尔U+标准专利部总监王淼在大会中提到:“海尔作为OCF董事会成员未来将努力推动OCF与U+的互联互通,围绕智慧场景构建生态圈,以共创共赢为驱动,让参与者、产品与生产、资源和数据,实现跨界的协同,形成共享增值的生态价值网络。我们希望能鼓舞更多的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物联网标准的制定,颠覆传统企业自成体系的封闭系统,互联互通各种资源,齐力在物联网时代提供更美好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相信随着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OCF与中国其他潜在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关系的不断深化,统一、安全的物联网标准体系也将在不久问世。海尔也不遗余力的推动智慧家庭的快速落地,共同发挥全球物联网市场的巨大潜力。


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