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品质:百川家具的意略纵横

icon 2019-05-17 21:03:43
icon 0

摘要:百川家具现代东方美学之“尚镜”系列与现代轻奢走国际化美学的“领尚”系列,以准确的定位和崭新的形象,引起众多经销商的围观,争相加盟。

5月16日,第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隆重开幕,实木家具版块新中式系列产品比比皆是,各秀其能,百家争鸣。

青岛国际家具展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逐渐形成以山东实木家具产业为核心并与周边省市卓有实力的企业共同展示的大舞台,已成为实木家具品牌抢滩市场的重要平台。

强手如林中,百川家具展馆客流量激增,客商关注度非常高。现代东方美学之“尚镜”系列与现代轻奢走国际化美学的“领尚”系列,以准确的定位和崭新的形象,引起众多经销商的围观,争相加盟。

百川家具历年来都对展会倾注心力,青岛、天津都有参展,在经销商心目中印象颇深。媒体们发现,百川家具今年的展馆品位更高,软装饰品更细致有味儿,人员素养更高更专业。一定有什么已经在发生,媒体们非常关注,当天上午,一众媒体齐聚百川家具展馆,对百川家具做了专访。

百川家具 刘东琦先生接受媒体采访中百川家具 刘东琦先生接受媒体采访中

中式之幸:百川尚镜

新中式近两年真是火热,长江以北的知名实木家具企业,70%都在做新中式,如火如荼。中式家具的兴盛源于国人民族自信心的提升,自我文化的认同,本来是行业之幸,却因产业不均衡发展陷入困顿。据一位业内资深人士透露,2018年,做新中式实木家具的企业80%的要赔钱,企业主有苦难言。

导致新中式家具领域困顿的原因有三:一、同质化竞争、供大于求陷入价格战,利润空间被压榨;二、木性理解不够深,售后问题百出,成本剧增;三、中式家具讲究材、艺、型、韵,不但对产品本身要求高,还对系统配置的意境要求很高。

实木家具,北方的老款式粗大笨重,在一定程度上削减了木性的变形开裂;大欧款与小美款更重油漆涂装与皮木结合,也淡化了木材的开裂变形。但是,新中式家具,其纤细、韵律、巧妙等特点对力学美学要求更高,如不能深度理解木性,则一定会状况百出。在这里,存在的问题才得到真实呈现,经营者纷纷感叹,新中式不好做。

百川家具的“意境”系列新中式产品,已连续参展数次展会,店面已布局北方大半个市场。从中可以看出,意境系列经历了市场的考验,并最终沉淀下来,成为成熟产品,成为拳头产品。

尚,时尚,寓意当代人对生活品味的追求;境,意境,寓意古代传统高雅朴素的文化精粹。尚境系列以儒雅、内敛、沉稳的东方智慧,承载“大道至简”的思想,以“少即是多”的审美,“以简驭繁”的生活理念,将明宋家具的极简之美发挥到极致,洗尽铅华,素雅绽放。

百川家具在实木家具行业已有二十余年的沉淀,拥有扎实的生产基础。在实木家具领域,来自浙江宁海的创业者占有很大比例,他们精通木材,深谙木性,在他们看来这才是核心竞争力,这也暗合了市场主流观点——实木家具竞争力来自于工厂。

百川家具老板赖中勤先生祖籍就是浙江宁海,经过多年的经营,培养出一大批技术中坚力量,在木材的运用上都拥有娴熟的技术。

无论材、型、艺、韵,“尚镜”系列都近乎完美,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尚镜经得起了严苛考验,实乃行业之幸,代理商之幸。

定义轻奢:百川品质

精英阶层有一个共识,中国商业社会发展到2012年,一切都在悄然改变。2012年之前为匮乏型商业,2012年之后为丰沛型商业;2012年之后,中国中产阶级以一个独立的快速增长的庞大群体登上历史舞台。中产阶级受教育程度高,个性化强,对文化附加要求高,拒绝说教式商业;丰沛型商业,决定了依靠关系、虚假广告、信息不均衡、资源垄断等商业模式退出“江湖”,依靠实力、价值、服务、价值观、匠心等才能迎合中产阶级的需求。

轻奢产品就此应运而生。轻奢,轻度奢侈。决定了产品要有品位、有质感、有文化,还要简单、低调、直奔主题。

从行业媒体人的角度分析,轻奢的本质是品质与细节。为什么市场上有很多做轻奢产品的却做不好市场呢?他们那是叫轻奢款产品,离轻奢文化还差得远。一块好布料和差布料,虽然颜色上一样,但一对比,马上看出谁高谁低,这就是质感。同样,油漆工艺,卯榫链接,选材开料,软装饰品,色系匹配,文化表达等等,每一项的品质都决定着最终结果。奢侈,本身就是不计成本,只求结果。

百川家具现代轻奢“领尚”系列,以饱满圆润为主,融入轻奢,线条柔美,律动富有节奏。将优质五金融入天然原木中,充分展示了现代工艺设计与天然木质的完美结合。低调的高贵,内敛的奢华,彰显出绅士风范。艺术与实用相得益彰,细细琢磨每一个细节,斟酌一纹一理,远观,独特韵味散发出优雅的吸引力,细看,经得起目光的恣意雕琢。“领尚”系列,在16届青岛国际家具展上,重新定义了现代轻奢的国际化美学概念。

百川家具是一家重品质轻营销的公司,每每推出的系列都是该领域内的模板。以百川家具在生产工艺方面的沉淀,可以驾驭任何款式的家具产品。但是,新中式家具,轻奢家具,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对文化、设计、附加值要求高,直指系统力量。

系统之力:海纳百川

中国家具产业发展沉淀30余年,生产资源积累已达到一定高度。但是商业社会在推动着产业的发展。中产阶级的兴起的“橄榄型社会”让每一个企业都不能依靠一招鲜而永续,都要打造自己的系统力量,只有系统完备又独具个性的企业才能走得更远。

百川家具自2017年起,就着手了系统建设。在生产领域,每一个细节都优化,品控力大增。例如,开料环节,花纹一致色系相近的怎么处理,这一小小改动反馈到产品上能有质的突破;2017年着手渠道商的优化与督导,引领店面盈利,创新营销模式;2018年,在团队建设,企业文化,视觉系统提升,营销规范化上都是大幅投入的一年。在运营组织变革上不遗余力,我们才感受到,在青岛展百川家具展馆,与以往有很大不同,至于有哪些,还不好讲清楚。是的,这就是系统提升的力量。每一个环节都在提升,单系统内不具备可比性,但,放眼望去,百川家具屹立在那,鹤立鸡群。

在家具市场内能意略纵横的是系统之力,系统之力的根基在品质。万物得其本着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1新浪家居山东合作专线 18663929217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